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保险人故事

用梦想照亮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0 15:08:54    浏览次数:

用梦想照亮现实

    作者:宋慧颖 韩冬  田庆祥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田庆祥,从小就有一个梦想:让家乡人像城里人一样过上富足、安定、有保障的生活。从戎装从军到转业为民,在普通的保险工作中,他从来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正因为如此,他用自己的热情和勤奋铸就了自己不平凡的路,也为千家万户的普通百姓送去了温暖,送去了保障。

那一年,28岁的他告别了部队,来到吉林市保险公司人事科。军人的执着和认真成就了这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工作第一年他就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面对机关工作的平静而稳定,他没有选择沉浸与满足,因为他看到了梦想的曙光,他知道,小小的保险事业,可以给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送去光明;他终于明白,原来,被很多人都不看好的保险工作,是为很多普通百姓雪中送炭的事业。

次年,他主动申请到当时条件最艰苦的郊区公司锻炼学习,从业务内勤,到业务外勤,分管过车险、家财、企财险、农险和防灾等。为了做好宣传,让更多的乡亲们了解保险,相信保险,他经常深入农村,到乡镇企业,到老乡家中。通往乡村的路泥泞崎岖,一辆破旧的摩托车是他唯一的交通工具,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风里来,雨里去,却从不叫苦叫累。

那一年,连日的劳累诱发了急性阑尾炎,住进医院做了手术,他从到医院来看望他的同事口中听说龙潭乡一奶牛保户的奶牛死了。他知道,对于农民兄弟来说,这奶牛可是家里的命啊!他更知道,做保险工作,最重要的是及时保障客户的利益啊!心急如焚的他,顾不上医生的阻拦,顾不得还没有拆线的伤口,偷偷地骑上摩托车,直奔农户家。谁料,半路下起了瓢泼大雨。道路泥泞不堪,一路上,他多次摔倒,裤子磨破了,衣服也刮坏了,浑身上下,沾满了泥水,刀口一阵阵撕裂的疼痛……可他顾不上这些。当泥人一样的他终于赶到了保户家,顾不得擦洗,就忙着拍照取证,之后连口水都没喝,又拖着病痛的身体,骑上车匆匆赶回公司做赔案。第二天,就把3千元的赔款交到保户手中。交付赔款的那一刻,农民兄弟握着他的手,红着眼圈说:当初这兄弟,劝我买保险的时候,我还怀疑他,如今,遇上这事,我才知道他不但没有骗我,而且理赔的速度更是让我们全家人吃惊!如果没有保险公司赔款,我不但还不上买奶牛的贷款,而且今后的生活也没了着落。这保险,是真保险啊!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了,因为他服务态度好,急保户之所急,想保户之所想,龙潭乡所有奶牛户都在他们公司投保了。当公司的领导把保户定制的锦旗送到他手上的时候,他只是平静的笑了笑,他知道,他又朝着梦想前进了一大步!

难忘那一年的“大干简身险,会战红5月”,他仿佛又听见前进的号角声。可这时正赶上他爱人临盆,但为了会战,完成任务,他把爱人交给亲属照顾,自己到离家较远的五七零四厂和九站糖厂跟班宣传。车间工人三班倒,他就跟着三班倒,77夜没回家。眼睛熬红了,身体熬垮了,工人们被他耐心诚恳的态度所感动,觉得他是个好人,不会欺骗大家,纷纷投保,最终他拿下了2万份简易人身保险,圆满完成了会战任务。当一身疲倦的他回到家里的时候,抱着出生8天刚刚谋面的女儿,他的眼睛湿润了。面对身体依然虚弱的爱人,他的喉咙一阵阵哽咽,内心涌动的只有愧疚。他知道,他不是个好丈夫,不是个称职的爸爸,但是,他也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面对梦想的召唤,他从不敢有半刻停歇。

19957月,桦甸市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水灾。田庆祥和他的同事们接受了一场水与火的考验。当时天气炎热,大水一撤,被泡过的物资变质,整个城市臭气熏天。田庆祥带领家财理赔小组奔赴受灾保户家中,做认真细致的现场勘查。早期生产建设兵团艰苦的生活环境锤炼了他坚忍不拔的意志,部队生活培养了他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他不辞辛苦,急灾民之所急,白天在受灾群众家中调查登记水灾损失物品情况,晚上回到驻地连夜做赔案,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把赔款送到灾民手中。

一天,在现场勘查时,一个保户趁他做记录时悄悄往他衣兜里塞了500元钱,想让他多给赔点。当他回到驻地发现时,马上给送了回去,可保户说你们每天这么辛苦这是我们的心意,说什么都不收。无奈,第二天田庆祥和市公司领导徐玉祥一起又来到这家送钱,田庆祥拉着保户的手,真诚地说:“我是一名党员,怎么能乘受灾之危,收人民的钱呢?勘查现场、理赔是我们保险公司业务人员应尽的职责,能让大家顺利、快速的得到赔偿,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梦想……”就这样。由于他制定的理赔标准合理,本着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原则进行赔付,达到了政府满意,受灾群众满意,公司满意的多赢效果。田庆祥不但没有收保户一分钱,还向当地政府捐出500元救灾款。虽然500元对救灾来说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什么大问题,但它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灾区人民的心意。救灾结束,他被省政府评为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并奖励一级工资,得奖杯一个,田庆祥获奖后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第二年,桦甸市民家财保险大部分都到人民财产险公司投保。

保险是一种无形商品,服务是做好业务永恒的主题。在为保户服务方面,田庆祥堪称楷模。保户来访,他都热心接待,不厌其烦。有从农村来的,中午他还请吃饭;家境困难的,他给买回去的车票。2004215日,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事故,54人死亡,70多人受伤。正在家中休息的他,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到公司,与领导和理赔人员一起深入到全市各大医院看望受伤群众,了解保险情况。他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一直忙到凌晨三点多,回来后,又抓紧时间核对烧伤人员的保险资料。还没过24小时,中国人寿吉林分公司就在第一时间快速将赔款送到保户手中。看到伤员家属眼中的热泪,听到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谢,他觉得一切的辛劳都是值得的。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先后对此进行了报导,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老百姓伸出大拇指说:“大火无情,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有真情。”

在开发市场方面,田庆祥敢于创新,发挥了保险“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当得知部分刑满释放人员因没有生活来源,找不到工作,为生活所迫又重新走上犯罪道路时,田庆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吉林监狱为长期服刑人员办理了储蓄型保险,使他们出狱后有积蓄,不致因贫困而再次堕落。在开办保险的当天,吉林监狱召开全体服刑人员大会。在会上,犯人代表发言时激动地说:政府负责改造我们的思想,中国人寿又让我们出狱后的生活有了保障。今后我们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获得新生。此做法切实解决了服刑人员的后顾之忧,为维持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中央政法委书记和司法部的认可和表扬。

生活需要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是灰暗的。对于田庆祥这样的人来说,无私地发展一种事业,让更多的人拥有幸福的生活就是最大的梦想和使命。行走在职业的路上,不是现实支撑了梦想,而是梦想支撑了你的现实,他如是说。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