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保险知识

车险投保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1 00:59:36    浏览次数:

车险投保指南

 

 

车险投保问题

一、如何选择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限额 
   
第三者责任险限额共有6档次,不同档次的赔偿限额差距很大,但相应保费的差距并不大。例如一辆小轿车,赔偿限额5万的相应保费为1040元,10万元1300元,保额相差5万元,而保费只差260元。所以建议,如果需求在两档保额之间的话,可以上浮一个档次投保。
 
二、车上责任保险投保小窍门
 
   
如果您的车上一般乘座的都是您的家人,而您和家人都已经投保过人寿保险中的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作为私人轿车,您就没有必要投保车上责任保险了,因为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所提供的保障范围基本涵盖了车上责任保险在这种情况下的所能提供的保障。

    当然,如果您车上经常乘坐朋友,而且经常变化,您最好还是投保车上责任保险,用以满足意外交通事故发生时的医疗费用。
三、旧车怎样投保盗抢险? 
   
由于保险公司在赔偿的时候是根据保险车辆的折旧价、购车发票票面价格以及投保金额的最低价确定赔偿金额的,所以盗抢险的保额新车和旧车是不同的。新车的保额要按照新车购置价投保,而旧车的保额要按照车辆折旧价和购车发票金额的最低金额确定,如果您的车已经不是新车或者您买的是二手车,而盗抢险按新车价投保,您不但多交了保险费,一旦车被偷、被抢,您只能得到折旧价或发票价中最低的赔偿。
 
四、进口车或国内组装车可选择国产玻璃投保
 
   
如果您的汽车是进口的或国内组装的,由于国内汽车玻璃质优价廉,完全可以和国外相媲美,投保时也可以考虑选择国产玻璃。这样,您将节省约一半的保险费。
 
五、小事故不要到保险公司索赔
 
   
如果您当年没有出现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会在第二年给予您10%的无赔款优待,这可是一笔不小的优惠。所以如果出现的事故较小,您还是权衡一下,再决定是否向保险公司索赔。
 
六、买二手车最好办理保险过户
 
   
如果您的车是在旧车交易市场上购买的;此车上年已购买了汽车保险;且保险随车转让给您,请注意要求卖车将保险单正本、保险证转交给您,同时要求他到公司变更被保险人(简称过户)或过户后退保。但是一般情况下,过户对您更实惠一些。因为过户您可以接着享有些车的保险保障,直到保险期满。而且在下一年度投保时,您还可以用本年保单申请10%的无赔款优款。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