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川东片区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14:58:55    浏览次数:

           根据《四川保监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四川省保险消费纠纷调解机制建设的通知》(川保监发【2018】44号)文件精神和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的保险消费矛盾纠纷工作机制建设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为推进川东片区保险纠纷人民调解机制建设的两年工作计划,10月23日,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川东片区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巴中、达州、广安、资阳等市州协会部分调解员、南充市保险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全体调解员以及川东片区五个协会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南充保险行业秘书长许艳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024091241.jpg

微信图片_20181024091519.jpg

 

会议开始,由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交通庭庭长李强发言。李庭长表示了对诉调对接工作的支持,指出要从理解保险公司的运行管理机制、加强公司和法院的相互配合、建立同行业协会的沟通平台、树立应调尽调的态度四个方面去认识。接着从重新鉴定时间、调解回避原则、调解书裁定书等法律流程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通过结合实务的方式,对交通事故和保险纠纷中发生频次较高的热点疑点进行了解答和沟通。

微信图片_20181024091444.jpg

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苟豪法官,以目前中院正在进行的针对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同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联合印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会议纪要的修订为基础,对20个涉及道路交通事故的实际操作问题进行分享,并从法理角度进行了分析。强调希望各方面的专业人士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反馈意见,同时也希望行业协会也能充分支持。

微信图片_20181024091340.jpg

安全工程师陶毅从道教事故处理中各环节的关键点出发,引经据典,对交通事故认定书的出具和复核、道交事故损害赔偿调解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三位老师的经验之谈和分享获得了在场调解员的一致好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81024091833.jpg

最后,南充协会许艳指出,通过南充市协会、法院、各公司的努力,保险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当下正值改革当头,各会员单位更需要把自身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做深做细。希望川东片区各协会相互鞭策,共同进步。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