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15:02:59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南充电大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车险自律工作会议。20家公司负责人和财险工作部主任王和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许艳主持。

 

 

会上,王主任表示,《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8]57号发布后,行业整体情况有所好转,形成了较好的市场氛围,协会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车险行业自律工作的紧急通知,大部分公司能够积极配合严格规范,对保险行业的整体稳定起到了积极地作用。但是进入9月,协会发现一些公司售卖车险仍存在有费用返还、送礼等行为,其费用标准也违反了57号文件中关于“报行合一”的要求。对这种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现象,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坚决抵制。

许秘书长指出,市银监分局对于南充财险市场的情况十分重视,已经多次和南充保险行业协会进行了沟通和通气。各公司要按照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保监财险[2017]174号)文件和57号文件的要求,依法合规,遵章守律。同时强调:一是各财险公司高管负责人要树立责任意识,认真考虑监管政策的风险要求,坚守合规底线,不越监管红线;二是促进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人人有责,要站在全行业的高度去求大同存小异;三是市委市政府对保险行业日趋重视,各位要共同维护保险行业公平理性的市场竞争环境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