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16:49:20    浏览次数:

      2月28日,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南充大酒店组织召开了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市金融工作局科长唐庆玖、银保监南充分局科长袁颂东、市行业协会会长蔡雷、秘书长许艳及47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许艳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01121228.jpg

  会长蔡雷作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我市新增财、寿险公司各1家,共有50家保险公司,其中险公司21家、寿险公司29全市实现保费收入91.10亿同比增加5.73%,全市保险深度4.54%,保险密度1419元,保费规模在全省排名第三,保费增速在全省排名第十一。全市保险业持续稳健发展积极作为,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完善农险服务体系参与社保民生服补充社会保障体系助推脱贫攻坚、为政府贡献税收、为社会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协会主要开展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行业自律,防范金融风险;二是强化行业服务,营造和谐共进环境三是维护消费者权益,助力和谐社会建设;四是扎实开展对接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创优舆论环境;六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市金融办安排的各项工作
理事会.jpg
 接着,会长蔡雷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的通知》和《关于对“2018年度保险优秀宣传工作者暨保险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奖励的通知》。
 协会财险工作部主任王和平就2018年财险整体业务发展财险公司经营情况机动车辆保险等具体情况作了分析,并提出,近年来我市非车险发展较快,年均增速达到了9.29%2019年各财险公司应加大对非车险业务的投入和开发改善公司经营,使公司逐渐走上可持续、健康的发展道路,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协会寿险工作部主任范爱民就2018年寿险行业发展、客户服务、赔款及给付、团队人力建设等作了分析。并对2019年提出了几点建议:抢抓发展,确保目标达成开门红、全年目标;合规经营,防范风险;强化服务,提升品质;强化诚信教育,提高队伍效能;加强经营管理,提升公司效益。
6.jpg
 
     协会秘书长许艳对2018年南充保险业风险防控工作做了总结,主要开围绕治乱打非、防范满期和非退风险防范非法集资、整治虚假广告、排查非法商业活动线索、排查中介机构合规情况、开展客户风险教育等方面开展了风险防控工作。同时还传达了2月22日省行协召开的贯彻落实1月22日的局党委纪检监察会议上有关防风险的主要精神:一是充分肯定2018年工作成效;二是准确把握当前金融经济形势。三是坚决防范和化解银行保险的金融风险:要稳妥处置发展机构风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落实主体责任、紧盯内控合规、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深入治理金融市场乱象。四是坚定服务实体经济。五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六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许艳秘书长强调,各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梳理出2019年公司风险防控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做好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中的风险隐患排查。
市金融工作局科长唐庆玖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南充市委 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集体)的通报》。对于获奖的市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寿南充市分公司、人保财险南充市分公司、人保寿险南充中心支公司、天安财险南充中心支公司、太平洋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国寿财险南充中心支公司、平安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他希望大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励,对于新一年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做大总量、增强实力,希望保险行业紧紧围绕“建设南充新未来,争创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在保持保费总量位列全省第三的同时,不断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对标找差距、赶超争先进。二是做优质量、做大效益,在公司业务质量提高的同时,增加企业、员工收入,最终为地方经济创收。三是规范经营、维持秩序,各保险公司要坚持合规经营,主动适应新的形势,配合、支持银保监南充分局的管理,加强风险防控意识,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四是主动汇报、及时与监管部门沟通,各保险公司要注意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第一时间向监管部门反映情况,学习重大政策,积极参加市政府召开的会议活动。
 会上,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财务决算》、《保险业目标考核办法修改说明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