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着力推进车险自律工作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1:09:29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财产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规范车险市场行为,进一步遏制车险市场乱象,促进全市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车险自律工作。

  3月份,协会组织21家财险会员单位召开财险理事会,针对车险市场经营中存在的“虚列费用”“承诺给予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等种种乱象,共同起草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保险条款、费率违法违规及违反报行一致自律举报、奖励、惩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对车险自律工作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提升了各财险会员单位理事合规经营的意识。

    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后,协会鼓励会员单位互相监督举报、联系三方调查公司收集取证。同时,坚持每周召开财险专委会例会,对市场情况进行分析、对协会收集到的证据进行讨论,对于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并向各财险会员单位通报处罚结果。

 截止目前,协会共对9家财险公司出具21张车险违约处罚决定书,并向财险会员单位通报车险违约行为10次。通过这一系列动作,车险市场乱象得到相应的控制,给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行业整体情况有所好转

     但是,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在业务财务等方面的合作、保险中介机构的市场行为,协会缺乏相应的管控手段,协会正在与各公司探讨,寻求方法。下一步,协会将积极配合银保监南充分局,维护我市车险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