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协会督促各保险机构依法合规做好保险业支持春耕春种工作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0:42:03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春耕春种的重要时节,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南充市银保监分局于3月中旬召开了保险业支持春耕情况的调研会,按照银保监会市银保监分局关于加大春耕春种金融支持的要求,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于近期召开了两次农险会议,辖内各保险机构一定要依法合规做好保险业支持春耕春种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目前,我市辖内经办农险的保险机构有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中航安盟、安华农险共七家,农业保险也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敏感度高的险种。协会要求各保险机构要高度重视制定支持春耕春种优惠政策方案合规性,进一步明确开展农业保险应遵循的原则,务必把依法合规放在首位;同时,要积极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开通农险绿色通道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持续开展支农融资等方式支持春耕春种工作,助力恢复农业生产制定的优惠政策方案要及时向市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工作局、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对农户做好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的宣导,避免引起农户对国家农业保险政策的误解与混淆;优惠政策方案涉及农户自交部分费用减免时,各保险机构之间应充分沟通,协调一致,避免因优惠政策不统一引起矛盾和问题;要注意减免农户自交部分保费可能造成虚增标的承保、虚增承保面的风险。因此各保险机构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规范农业保险工作流程,做到验标承保,有序开展各项农业保险业务,为支持春耕生产做出保险业应有的贡献,切实发挥农业保险的功能作用。

  4月15日上午,协会秘书长许艳携财险工作部主任王和平前往市银保监分局向分管领导做了农险相关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市银保监分局领导对协会主动作为、认真负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支持。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