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银保监分局领导一行赴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0:45:02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充监管分局局长兰应红、保险科科长唐文一行赴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jpg

会上,协会秘书长许艳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围绕协会换届筹备、党建、农险合规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就协会贯彻落实此次调研主题——优化服务、提升行业形象,加快现代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保险业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进行了发言。对于提升行业形象,协会分析了目前行业的现状、形成的原因,制定了提升保险业形象方案、宣传工作方案,着重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公司要落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人员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二是协会发挥自律、宣传、协调、维权职能两个方面入手;对于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协会要求各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三年发展规划,同时收集近几年保险公司在发挥保障作用、经营普惠保险、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的详细数据,下一步,协会将汇总各类数据,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南充银保监分局。

会长刘平及副会长杜波、赵劲栋、向俊明、陈渝围绕提升行业形象、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保险业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公司发展经营中的困难作了交流,并从队伍建设、业务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南充银保监分局局长兰应红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作了一一回应,并表示,分局将汇总大家提出的建议、收集相关数据向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兰局长强调:公司要全力以赴完成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重视“险资入南”,积极争取上级公司的支持,寻找切入点,让保险资金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协会一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及时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二是要充分发挥自律协调的职能作用,做好行业自律,各保险公司也要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科学合理、公开透明收取会费,保证协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四是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发挥协会调解沟通职能,尤其是要坚决抵制格式化投诉,维护保险合同双方的合法权益;五是要加大宣传,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整合行业力量,扩大行业影响力,提升行业形象。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