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保险业2021年度理赔案例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11:18:49    浏览次数: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近期向辖内各保险公司征集2021年度保险理赔案例,筛选出部分经典理赔案例,涉及的险种包括重大疾病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机动车辆保险等。涉及险种的广泛与保险理赔的及时,充分展现了南充保险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中的功能作用,体现了保险企业在理赔服务过程中的人性化及履行的社会责任,对提高公众风险意识、保险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有提示性作用。

LOGO-02.jpg

一次性赔付130万,全心全意为客户保驾护航

—泰康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理赔案例

张女士先后于2018年、2019年购买泰康尊享医疗保险产品,医疗保额150万元;2份泰康全心全意A款重疾保险,保额共计80万元;泰康健康百分百C+重疾保险,保额50万元。

2021年3月,张女士体检时发现双肺结节,为寻求进一步治疗,张女士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检查,于2021年4月19日确诊为肺癌。2021年6月,张女士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经总公司调查审核,张女士本次符合合同约定重疾标准,同意正常赔付,赔付金额130万元。同时,本次张女士就医一共花费61915.31元,其中社保报销32159.62元,公司尊享医疗报销29712.69元,张女士本次住院自己仅花费43元。

得到理赔后,张女士对泰康人寿做出高度评价,理赔快、服务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保险服务,是泰康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买保险,就是尊重生命。

 



理赔迅速,彰显诚信

—东吴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理赔案例

       

2019年客户江先生购买了《东吴蜀乐保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以及《东吴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款》、《东吴卓越医疗保险》。

2020年6月至8月间,江先生先后因颅内出血(非创伤性)、偏瘫等病因入院治疗,并先后向公司提交理赔申请,前后3次医疗费合计报销47366.45元。

2021年4月7日江先生因脑中风后遗症向公司提交重疾和医疗理赔申请,经公司审核资料后,根据《东吴蜀乐保重大疾病保险》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20万元、男性特定疾病保险金20万元,给付后男性特定疾病保险金给付责任终止,豁免余期保费122832元。根据《东吴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款》给付1万元。

2021年4月17日东吴人寿南充中支举行现场理赔会,客户江先生杵着拐杖,由业务员搀扶着,向公司赠送感谢的锦旗。

640.png

 

 

 

服务感动客户,从“不想续保”到“全家投保”

—太平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理赔案例

 

2019年,S女士在太平人寿投保了一份健康险产品,出于种种考虑,她一度不想续保。代理人在了解情况后,耐心地与S女士沟通,传递正确的保险理念。最终,客户改变了主意,及时完成续保,延续了这份保障。

2021年1月,S女士在南充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被确诊为“十二指肠降段腺癌”。突如其来的噩耗,给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S女士想起自己在太平人寿购买的保险,于是拨通了代理人的电话,在代理人的指导下进行理赔报案。

为了获得更好的医疗资源,S女士在确诊的第二天转院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手术治疗。针对这种情况,太平人寿在南充、成都两地机构的理赔人员高效联动,快速完成案件的核实,对客户进行了赔付。住院期间,她的家人们也陆续在太平人寿投保了适合的健康险产品,用值得信赖的保障,守护共同的美好生活。

640 (1).png

 

2021年底,S女士的爱人专程来到太平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赠送锦旗,并在业务团队的晨会上分享了一家人保险观念的转变。



 

赔付见真情 

—中国人寿南充市分公司理赔案例 

  阆中市千佛镇金子乡铜鼓岭村人陈某,在家安灯泡从梯子上摔入地面,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1日死亡,中国人寿接到报案电话后,立即赶往罹患者家中慰问调查,经查该死者于2021年1月1日购买计划生育奖扶对象保险一份,保险费100元。根据保险责任属于意外事故死亡。中国人寿按意外事故死亡赔付保险金5万元,给付住院津贴880元,合计赔付金50880元,于2021年6月20日,赔付结案。

640 (2).png

 

2021年12月24日,千佛镇人民政府同中国人寿阆中公司召开了计生奖扶保险现场理赔大会。 现场理赔会上,镇人大李主席通过案情介绍,对该镇计生奖扶保险做了宣导,对中国人寿敢于担当,主动承担社会意外事故风险和高效快速的理赔服务,表示了感谢。

 

 

 

重疾赔款表关爱,迅速到账解危急

—中德安联南充营销服务部理赔案例

2021年5月,客户D女士为儿子投保了一份《安联臻爱一生(3.0版)长期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10月12日,其子在上体育课时突然倒地昏迷,呼之不应。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已经意识丧失、无脉搏动触及,现场施救后立即送入医院做进一步的抢救。后因病情危重又转入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继续治疗,每日治疗费用高昂。在医院陪护的几天里,她想起曾经购买过保险,因此打电话向公司咨询能不能用保险理赔款来解救ICU费用的燃眉之急。

在客服人员的帮助下,2021年10月28日,D女士向中德安联人寿提交了儿子的重疾理赔申请。由于被保人还在昏迷抢救中,且尚无明确病因,无法提供住院期间病历资料,导致病情核实困难,增加了理赔的难度。保险公司考虑到被保人病情危急,不容延误,当即决定开启重大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快速启动前置调查。公司在完成风险筛查核实后,结合被保险人实际情况,快速做出相关责任核定和案件审结,最终D女士于2021年11月3日收到了20万理赔款。

从正式提交申请到获得赔款,短短7天内即迅速到账的20万重疾理赔款,不仅是保险公司对保单保障承诺的兑现,更是“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宗旨的践行。

 

 

百万理赔雪中送炭,彰显企业责任

—平安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理赔案例

2021年11月,张先生上班途中正常驾车,与一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张先生当场死亡。其家属在料理完先生的后事以后,于12月6日在保单服务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平安人寿南充中支申请理赔,平安人寿南充中支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程序,经中心审核客户属自驾意外身故无误。于12月21日100万的理赔金赔付至客户账户中。

“保险的意义,只是今日做明日的准备,生时做死时的准备,父母做儿女的准备,儿女幼小时做儿女长大时准备,如此而已。”平安人寿南充中支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张先生的未雨绸缪,把保险的真正意义展现了出来,希望有更多的家庭能在风险来临之前,打开抵御风险的保护伞。

 

640 (3).png

 

 

 

23次高效理赔,客户暖心加倍

—合众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理赔案例

2020年11月2日,周女士投保了合众人寿一款医疗险,首期保费1203元,保额200万元。2021年2月3日,客户因大便习惯改变到南充市中心医院就诊。经过系列检查,客户被诊断为“直肠恶性肿瘤”。客户所患疾病需要定期进行化疗。恶性肿瘤高昂的治疗费用,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周女士一家陷入了困境。一筹莫展之际想到在公司购买了百万医疗险便第一时间通过拨打公司报案电话95515进行了报案。理赔人员接到电话后,对客户的情况表示慰问并协助其准备了相应理赔资料。

一期治疗结束后,周女士找到合众人寿,了解到恶性肿瘤无免赔额,自费药全部报销的情况后,在理赔人员的协助下提交了理赔申请。经审核后,一期所有治疗费用一分不少转入周女士账户,解决了周女士治疗费用紧张的燃眉之急。

截止到2022年3月1日,周女士共住院治疗23次,提交了23次理赔申请,共计85531.66元,公司均已按照发票金额全额报销。公司提供的多次赔付,极大地解决了周女士的后顾之忧,让客户能够安心接受治疗。

 

 

异地事故沟通不便,积极架起沟通桥梁

—人保财险南充市分公司理赔案例 

2021年9月6日,张某驾驶在人保财险南充市分公司承保交强险与三者险的川R号牌货车,在G42沪蓉高速遂宁段与赵某驾驶的鲁M号牌货车发生碰撞事故,事故造成赵某死亡、双车受损,后经交警认定,张某与赵某在本次事故中承担同等责任。
本次事故损失大(合计金额130余万元)、损失确定争议点多,且涉及多个权利人赔款分割,死者赵某又是山东人,其家人还要为其处理善后事宜,不方便两地奔波进行现场调解。为确保承保人和赵某家属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妥善的保障,人保财险南充市分公司果断选择为双方嫁接起沟通的桥梁。
分公司多次主动召集承保人和赵某家属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沟通,及时有效促进了案件的调解;待双方对事故责任和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后,分公司又及时在线上组织双方准备理赔资料,并将需要赵某家属签字的资料采取邮寄的方式及时送达。待一切准备齐全后,分公司及时为赵某家属支付赔款70余万元,理赔服务和赔款速度受到了承保人和赵某家属的一致好评。

 

 

 

暴雨无情保险有情,快速定损快速赔付

—太平财险南充中心支公司理赔案例 

2021年07月11日,在太平财险购买了车险的客户报案称,暴雨引发的水位上涨导致其停放在室外的车辆被淹。公司在接到客户报案后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查勘,安排救援车辆进行施救,现场确认机舱被淹严重,发动机变速箱都有进水,初步确认车辆损失在3万元左右。经公司大案定损岗多次耐心沟通,客户同意按照78000元推定全损处理。公司于7月20日支付完成赔款,客户专程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640 (4).png

 

 

 

不断创新保险产品,一份保险保障全家

—平安财险南充中心支公司理赔案例 

保险公司员工童某某作为保险行业从业者,认为自家推出的“车家保”产品比较有用且价格实惠,故在家人购买车险的时候,推荐了一份价值569元的“意外险(车家保)保险责任意外险”,全家共享30万保额。家人在详细了解该产品后,自主选择购买了“车家保”产品。

2021年5月意外发生,童某某家人不慎被朋友猫咬伤,接种疫苗花费1700元,此费用医保无法报销,在家人遗憾,以为只能独自承担全部治疗费用的时候,童某某对家人说,之前购买的车险含意外险,可以报销,随即向公司报案。最终,投保人获得赔款954元,涉及金额虽不多,但也减轻了部分负担。童某某和家人此次意外后,愈加认为“车家保”意外险是一个很有用的保险产品,低保费高保额,保车险保意外,也保家人。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