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召开涉保理赔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3:4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市涉保司法鉴定工作,提升涉保司法鉴定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9月29日南充市召开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新平,银保监会南充监管分局副局长刘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 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鉴定机构、保险公司双方就涉保司法鉴定工作中存在的伤残评定标准、鉴定后续治疗费用、发挥平台沟通作用、提倡共同委托和见证鉴定、加强涉保司法鉴定监管和诚信建设、提升涉保司法鉴定质量和社会公信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商定坚决杜绝涉保司法鉴定中“司法黄牛”“暗箱操作”,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建立联系会议、信息沟通与通报、案件争议协调、学习交流培训、联合督查检查、案件评查和惩戒等一系列涉保司法鉴定工作联系制度,为我市涉保司法鉴定活动的规范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银保监会南充监管分局副局长刘晓辉指出: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涉保司法鉴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重拳出击,全力提升保险机构服务质效;要强化监管,确保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合法合规。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新平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更新服务理念,进一步规范涉保司法鉴定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畅通联系渠道,推动涉保司法鉴定工作良性发展;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协同协作,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要畅通投诉渠道,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银保监会南充监管分局保险科、市司法鉴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及全部司法鉴定机构和部分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座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应邀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