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南充保险业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15:43:20    浏览次数:


  “8.21”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市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8、29号公告对市辖三区从8月22日至8月27日实行静态管理。南充保险业严格贯彻落实市政府和南充银保监分局相关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集结志愿者队伍支援抗疫,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保险服务不断档、不断线。

   依令而行,同心抗“疫”全市保险机构严格落实静态管理规定,按要求居家办公,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管理、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各保险机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员“双报道”制度,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市保险行业协会每天收集、掌握辖内保险机构疫情相关情况,及时向南充银保监分局报送,并依托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行业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树立正面典型,引导更多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

        640.png

   突击一线,“疫”不容辞。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保险业派出60余名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1日晚,人保财险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所在街道核酸检查工作,22-24日,中国人寿、太平洋财险、新华人寿等10余家机构相继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排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平安、太平、锦泰财险,平安、太平洋、民生、农银人寿等20余家机构或组成志愿服务队,或选派党员、干部员工,主动参与社区“敲门”行动、“扫楼”行动、“入户”行动,做好小区防疫政策答疑等工作。中华联合、大家财险等机构开展“战疫送清凉”系列活动,为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防疫、防暑物资。

         640 (2).png

         640 (1).png

   坚守岗位,“疫”往无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保险服务不间断,各保险机构运用科技赋能基础服务,引导客户通过APP、微信小程序、视频查勘等方式进行线上服务,做到“疫情不见面,服务不中断”。人保财险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运用线上平台进行线上承保、理赔、咨询等服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险服务“两不误”。中国人寿提供便捷的线上投保渠道,打通全链条线上投保服务流程,加大无纸化投保推广力度,让“无纸化投保+空中签名”成为疫情下连接客户的有力“桥梁”。疫情来袭,让不少乡村农户困在家中收入剧减,太平洋财险针对“防贫保”申报农户,加快资料审核速度,为可能“因学、因病、因灾”的农户们及时支付赔款,帮助他们尽快走出难关。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