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保险业开展大春粮食作物抗旱减损工作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16:10:19    浏览次数:

  

自7月份以来南充市持续高温少雨,导致旱情日趋加剧,全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相继受灾,做好粮食作物灾害应对工作,南充7家农业保险承保机构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抗旱减损工作,助力农业减损。

图片7.png

本次旱灾时间持续长,灾情严重,各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高度重视,分别成立农村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救灾、查勘、理赔等工作,召开旱灾应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抗旱减损工作。各保险机构首先通过电话全面排查保险客户种植情况是否受灾;对于报案的农户,由理赔人员会同各受灾乡镇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村社负责人前往查勘农户受灾农作物对受灾面积较大、程度较重的行政村及种植大户做到查勘到户、定损到户;同时尽量采取措施减轻损失,对低洼河谷地带作物先行收割,对条件充足的农户正确引导其引水灌溉,与当地气象局、农业农村局时刻保持沟通,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会进行人工增雨;并向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提出防汛建议,沿江沿河低洼地带的水稻,在成熟后尽早收获,以免遭受久旱后的洪灾。

截止8月中旬,全市水稻、玉米承保面积277.68万亩,初步统计损失面积29.03万亩,预估赔款金额8096万元。目前,查勘定损工作仍在进行中,各保险机构已启动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力争以最快速度及时足额赔付到户,帮助受灾农户及时恢复生产,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防灾减损和风险保障功能。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