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15:30:04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3日下午,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2023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南充银保监分局保险科科长唐文、消保科科长陈建出席了会议,协会秘书长许艳、寿险工作部主任范爱民及辖内54家保险公司投诉处理部门负责人和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许艳主持。

消保工作会.jpg

 

会议对2022年消保工作、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2023年消保工作思路和要求,分析通报了2022年度投诉案件情况,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考评8家先进单位,对调解主要工作规范进行了讲解。

陈建科长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要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以《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为指导,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谋发展,细化上级公司的各项制度,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体制机制。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承担消保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利用调解机制,多渠道多方式化解相关投诉问题三要加大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做好溯源整改工作,畅通投诉渠道,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唐文科长对协会消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要上升到人民政治性层面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重中之重;二是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事消保工作的每一位人员都要做到仔细、耐心、深入,同时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对待具体工作要一事一策,真正做到把好第一道关口和防线;三是持续加强打击非法“代理退保”、“司法黄牛”的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做实消保工作,建立机制开展双录工作减少消保工作压力。

 会议最后,秘书长许艳强调,本次会议明确了消保

工作重点和方向,各公司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认真履责,加强制度建设,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