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理赔案例

风险无情 中融有爱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3:49    浏览次数:

             近日中融人寿南充中心支公司收到农行李家支行反馈情况:投保人(父)陈某发于2015年2月18日为其儿子购买中融融华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被保险人于2016年不幸车祸身故,投保人于2018年4月亦不幸身故。被保险人配偶于11年前出走(已推断死亡),只剩年迈(母)殷某及两名未成年子女。其家中经济情况十分困难,殷某多方操持且年迈,精神和身体状况都非常糟糕,希望公司能尽快处理此理赔案件。

得知消息后,中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开会研究处理理赔事宜,并指派专人上门协助殷某办理相关理赔申请事宜,要求从客户利益出发,快速、认真的办理好本次理赔。

由于本保单投保人、被保险人身故时间跨度大,再加上农村各种风俗习惯,造成了绝大部分理赔所需证明文件全部灭失,给资料审核和一线理赔员带来了巨大困难。理赔人员一边积极向殷某认真了解各种情况,一边安抚她的情绪,同时认真和公司协调沟通;并通过各类关系,协助殷某去相关部门办理新的证明文件。当得知某些重要证明文件可能遗失在“老屋”中后,直接带客户驱车回去寻找,往返一个多小时的乡村道路非常崎岖、颠簸。通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基本找齐理赔所需各类文件,第一时间交回公司进行审核并及时进行了赔付。

88.jpg图片177.jpg

上图为中融人寿工作人员陪同客户回家找寻2年前的各类证明文件和为辅助客户签字时的情况。(因客户已经不能简单书写,经过中融工作人员耐心辅导通过1个小时左右的练习,客户慢慢学会签自己的名字和作为法定监护人代签两个未成年孙儿的名字。)

本次理赔案件的处理过程及结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渠道网点也高度赞扬和评价了中融相关人员的工作态度和人文关怀精神,充分体现了中融“诚信为本、寿世济人”的文化理念和核心价值观。

 —中融人寿南充中支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