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专栏

3.15专题 | 南充保险消费者维权渠道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16:27:33    浏览次数: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目前,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年的活动口号是“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疫情防控”。我们每一位消费者都依法享有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自主选择权等权利。消费者如果要想维权,应该采取哪些方式呢?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有哪些?今天小编就来聊聊有关保险消费者维权的小知识。
 

保险消费者维权渠道


 

 

      保险消费者根据《保险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购买保险产品的过程中,享有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权利,如果保险消费者因保险产品引发与保险公司争议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保险消费者可选择以下途径进行合法维权。

 

1.保险公司




 根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规定,保险公司应向社会公开咨询投诉电话,保险消费者可以拨打保单、保险公司官网等渠道公布的咨询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保险公司有义务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一定时间内给予明确答复。

南充保险公司维权服务电话

微信截图_20200313155827.png

 

 

 

2.南充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




 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双方的合法权益,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南充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受理保险消费者投诉,促进保险消费者与保险公司友好协商,协调有关争议快速高效沟通解决。


 南充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

 

 电话:0817-2812233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3.南充市保险行业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南充市保险行业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经南充市司法局批准成立,人民调解员经市司法局备案后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依据法律、法规进行调解,快速解决当事人纠纷,为当事人免费提供调解服务。

 

 南充市保险行业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

 

 电话:0817-2801866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13227930614374963.jpeg

4.保险监管部门




 
     保险消费者可以通过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方式或拨打12378投诉热线向保险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但保险消费者投诉内容应真实,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陷他人。

5.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保险消费者可以根据合同约定或法律规定,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向法院提起诉讼,由仲裁机构或法院对保险消费者与保险公司的纠纷进行裁决。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