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保险知识

读懂保单 轻松理赔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1 01:13:00    浏览次数:

读懂保单  轻松理赔

 

 

 1.投保前应关注保险合同的保险责任与责任免除部分内容。保险责任中往往包含了保险事故类型及对应的理赔计算公式;而责任免除条款则会详细地列举出不予赔付的情形,如自杀、犯罪、酒后驾车、先天性疾病及高危险运动等。

 

 2.诚信投保,忌隐瞒病史。新保险法实施以来,客户的索赔请求在时间上有了明确的保障,即保险公司在收到客户正式的理赔申请后30日内须出具理赔意见,另外不得解除生效时间满2年以上的保险合同。但这并不意味着部分人就可以无视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恶意投保。在信息化程度非常高的当下,保险业已有足够的能力去判断一位客户是否诚实并且是善意的。如果因不如实告知遭到拒赔的话,那我们的个人保险征信将留下污点,日后再难获得一份满意的保障,可谓得不偿失。

 

 3.了解理赔流程,做到心中有数。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基本上是一致的,即客户报案、提交资料、公司受理、理算调查处理、审批结案、支付保险金等。出险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24小时内)报案并按照保险公司的提示努力收集相关材料,同时积极配合保险公司的调查工作,这些都有助于我们迅速获得赔款。

 

 4.投保时填写受益人。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在日后将为大家省去很多时间和精力。死亡赔案的理赔金会直接给到保单受益人,但没有指定受益人的保单理赔金则会平均分配给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则必须向保险公司提供关系证明以及这些法定继承人的身份证明,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索赔难度,并且让事情变得复杂起来。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