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创意美食

青菜萝卜鲜肉包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3 18:11:15    浏览次数:

 

青菜萝卜鲜肉包
供稿人—罗伶俐
早餐一杯牛奶,一份蔬菜包子,即营养又健康。营养专家分析:牛奶与经发酵面食搭配即营养又易于吸收。大多数人会以为老面发酵包子或者馒头最营养,其实用酵母发酵才是最营养的,今天教大家做酵母发酵包子的做法!
 
食材:
面粉500克,水260克,酵母6克
肉末300克,青菜适量,萝卜一个,鸡蛋一个,淀粉葱姜盐适量

 
制作流程:
1、将酵母溶于的水中,混合均匀,再倒入面粉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盆中用保鲜膜覆盖,发酵至两倍大! 
2、在面团发酵的过程中,春天的温度自然发酵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段将萝卜、青菜、葱姜切成小丁,鲜肉末加蛋液、淀粉及少量盐混合均匀,锅内放适量的油,先倒入肉末炒片刻,再将青菜萝卜等倒入锅中小火炒1分钟(此步主要是将菜中的水份炒掉和将材料混合均匀)放凉后即可包馅。
 
 
3、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均匀的20份,滚圆盖上保鲜膜,以免表皮水份变干,醒发15分钟,然后赶成里厚外薄的面块,包入馅料,蒸格刷油,醒发20分钟,大火蒸15分钟后关火闷2分钟。新鲜可口的蔬菜包子就完成了。
 02.jpg
 01.jpg
 
 
 
 
  
小贴士
1、包子的二次醒发很重要,即包子包好后需要醒发20分钟,明显看到包子涨大了就可以开火蒸了。
2、蒸格上刷油是防止包子粘在蒸格上,刷上油蒸好的包子很容易取下且可以保持包子形状不变。
3、馅料可以选择豆沙或纯素菜。
4、冬天面团发酵时可以将锅内的水烧热至50度,然后将装有面团的盆放入锅内会加快面团发酵的速度。
03.jpg04.jpg
 
 
  
--大地财险南充中支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