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七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3 18:08:18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七篇)
圣诞节前几天,唐予正在办公室忙着,突然有个速递员送进来一大束花。这情景吸引了全体同事们的眼球,办公室一下子热闹起来,大家纷纷猜测花的属主,唐予面带笑容,也在心里纳闷,却见速递员走近前台,问哪位是唐予,前台接待告诉了速递员,速递员走到唐予工位前,把花放在她的办公桌上,掏出一个本子请她签收。唐予突然变得冷静下来,问速递员这花是谁叫送的?速递员说自己只是遵命办事,不知道是谁购买的花。唐予在犹疑中签完字,翻看花中心的卡片,卡片上除了一行字:“祝亲爱的唐予女士——MERRY CHRISTIMAS”,其他什么也没有。耳边传来同事们的赞许声:“予姐,浪漫哦!予姐,幸福哦!”她心里最先想到的送花人是谢顺,但老公似乎从来没有这么浪漫过,她又把一些同学过滤了一遍,也觉得不太可能。想了一阵没有答案,她将花抱到客户休息区的茶几上,懒得理它,同事们又起哄道:“予姐,高傲哦!”弄得唐予啼笑皆非。一个男同事走过去抱起花束,嗅了嗅花心,又抱回唐予的办公桌,说道:“予美女,就当我送的吧!”办公室里哄堂大笑。唐予又把花抱到前台接待桌上,说:“鲜花共享,送给你们了。”花束虽在前台接待桌上,但唐予心里一直难以平静,每次上班路过都要朝花束瞧瞧,心里一直犯着嘀咕。
圣诞节上午,唐予突然接到漆老板打来的电话,说晚上约了几个人一起过圣诞,邀请唐予一起参加。唐予问清了参加人中还有张莉,就愉快地答应了,把女儿送回了娘家,告知了谢顺一声,按时来到金鸿酒店,发现女性中只有自己和张莉。酒店演艺厅里人头攒动,喧闹无比,七八个人围坐在舞台边的一个桌子旁边,兴高采烈地享受着热歌辣舞,漆老板更是兴致盎然,不停要酒要小吃,挨个给大家敬酒,积极参与互动节目。演艺结束到了狂欢时节,大家起身走到舞台中央,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摇摆扭动,尽情释放着压力和活力。唐予一个人坐着没动,漆老板走过来,不由唐予分说,拉起唐予来到舞台乱扭。唐予不太会跳舞,颇有些拘束,漆老板把她的双手抬起来放到自己的双肩上,两手扶住唐予的腰,带动唐予跳动了起来。唐予一会儿就气喘吁吁,还踩了漆老板几脚,漆老板呵呵大笑,不经意间把唐予的腰抱得紧紧的,唐予有些喘不过气来,使劲挣脱了几下,漆老板放松了一些,手却有意无意地摸了几下唐予的臀部。跳舞时漆老板问唐予喜不喜欢那束花,唐予才完全明白了花的来历。漆老板又半玩笑半认真地说唐予这么一个大美女骑电瓶车岂不是摧残花朵怎能没有香车相伴?并说自己可以送一台车给唐予,唐予笑着回应无功不受禄谢谢漆老板的心意,漆老板又说算自己借给唐予的,唐予说自己不会开车电瓶车骑惯了走哪里都方便。漆老板一时无语。演艺厅里的温度、酒力加上紧张,唐予的脸憋得通红。
晚会还没结束,唐予就央求张莉一起先走一步,但张莉意犹未尽,直到圣诞钟声响过,两人才携手准备离开,与漆老板告别的时候,漆老板又伸手紧握了唐予一下,恋恋不舍地让她们走了。大街上昏黄的路灯下雾气渐浓,一股寒气直透肺腑,唐予舒了一口气,感到一阵畅快和轻松。
走进家所在的小区,远远望见自己家的灯还亮着。她敲了几下门,里面没有应声,她从包里掏出钥匙打开门,却见谢顺铁青着脸坐在沙发上。她随口问道:“敲门怎么不开门呢?”
“玩辛苦了,有功啊,还要我来给你开门啊?”
唐予感觉到丈夫语气不对,小声问道:“怎么啦?哪个惹你了?”
“过节老婆陪别人玩耍,我丢人啊!”
唐予撇了丈夫一眼,也来了气:“你丢啥人?你以为我想啊?”
“真不想还是假不想?真不想就不会去。”谢顺的声音像是在吼。
“随你怎么想!反正我又没干别的,只是去喝了点酒跳了几下舞。”
“还要不要脸?”谢顺口不择言。
这四个字戳痛了唐予,她用怒吼回敬谢顺:“啥叫不要脸?哪个不要脸?你把话说清楚。”
“陪别的男人玩,老子就是说你不要脸!”
“我是陪别人玩了。有本事你也去陪别人玩啊!”唐予说出这句,对后面几个字突然又有些后悔,但话一出口,就收不回来了。
“这是你说的,你记住。”谢顺呼地转身,打开房门,哐当一声甩过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唐予的话被紧闭的门挡了回来。她跑到窗前,想要喊谢顺回来,却看见他的背影迅速消失在黑暗中,她一下子泄了气,软坐在沙发上,两行清泪顺流而下。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