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九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8 16:54:45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九篇)
年终总结会如期举行,让唐予印象最深的是公司领导的讲话和先进代表胸前佩戴的大红花。公司领导着重讲了新的国十条对保险业发展提供的机遇和公司面临的挑战以及公司拟将采取的措施,唐予听得血脉偾张,感觉保险业第二春正在到来。会议一结束,全体员工就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春季劳动竞赛中了。
新年的Z城,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买房的买车的置办年货的络绎不绝,人们对寒冷不屑一顾,街道上人流熙熙攘攘。唐予带着小王和小张,拿上公司定做的宣传桌椅,在春天里小区门口摆摊宣传。
时令已接近春天,但空气中的寒意丝毫未减。唐予的鼻子被寒风冻红了,她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她将羽绒服上的帽子戴在头上,整个人变成了一个充气娃娃,帽沿上的羊毛在冷风中瑟瑟摆动,撩拨着她心中的希望。
宣传桌才摆放好,宣传资料还没有拿出来,小区年轻门卫就过来干涉,说这是小区的地盘,没有物管的允许,不许在这里摆摊设点。唐予好说歹说,请求门卫大哥给个方便,门卫就是不答应。小王年轻气盛,大声嚷嚷说门卫你不过就是个看门的,拿着鸡毛当令箭,有啥不得了的。两人争执不休,老门卫走了过来,向唐予告诉了自己的难处,说如果没有得到小区物管的同意,物管就要扣他们的工资,希望唐予理解。唐予连声道谢,反过来安抚了小王几句,就去了小区物管。物管是个女孩,倒也通情达理,叫唐予摆摊不要引起交通拥堵就行。唐予哦哦答应,又把桌子朝公路边移动了一些。
宣传桌摆好却没有多少人围观,唐予叫小王和小张到行人密集的地方去发宣传资料,一会儿就有一些人过来咨询,唐予不停地做宣传解释,收集客户信息,已经有些忙不过来了。她赶紧打电话叫回了小王,只让小张一个人发宣传单。咨询处人流增多,喧闹嘈杂,路过的汽车不停按喇叭,一些司机张嘴抱怨。唐予顾不得这些,只顾埋头工作,只有小王偶尔气呼呼地瞪一下嘴里不干不净的司机。
两人正干的起劲,却听见街道上一辆城管车的喇叭在大声叫喊:“那个保险宣传摊赶紧撤走,哪个允许你们摆放的?”唐予瞅了瞅城管车,没有理睬,车上下来两个人要采取强硬措施,唐予只有放下面前的客户,去给城管人员解释。城管人员态度极其强硬,威胁说要收桌子,唐予赶紧示意小王自己收拾,免得城管拿走了桌子。城管马起脸要求他们赶紧收,下次看见绝不宽容。唐予唯唯答应,做出收拾桌子的样子,等城管一走,她和小王又重新开始了宣传工作。
两个时辰的宣传没有白费,唐予他们收到了不少车辆信息。城管再次回来就要收桌子,唐予对一个领头模样的人再三求情,城管头儿便要求唐予交二百元占道费,唐予答应交钱,但提出要发票,城管头儿说没有发票,唐予便提出少交点,一番交涉后唐予交了一百元。
一直等到路上的行人明显减少了,唐予三人才收摊返回。在返回公司的路上,唐予对小王和小张今天的表现做了点评和提醒,希望小王不要冲动,小张不要怯于开口,任何情况下态度决定结果,做保险离不得耐心二字。次日晨会,公司特意安排唐予发了言,唐予肯定了小王小张的工作,两个年轻人心里不停地重复“予姐真好予姐真棒”。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