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十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4 10:27:14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十篇)
这是春季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公司很多外地同事已经提前返家过年去了。唐予坐在办公室里整理春节期间需要续保的客户资料,在自己的小本上一笔笔做着记录,确认无误后才离开办公室。
春晚节目正热热闹闹地进行,唐予夫妻带着孩子在娘家与父母一起过年。节目看了不到三分之一,鞭炮声彼伏此起,唐予感到有些冷,就上床坐在被窝里看电视,给一群客户发完问候短信后,她一会儿就有些犯困了,她强打精神等待新年的钟声。
钟声没响,手机却响了起来。她拿起电话,一看是邱芙的来电,邱芙急促的声音让她的瞌睡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来漆安和邱芙处理完工程队的事务已经是下午很晚了,漆老板亲自驾车,与邱芙一起往老家赶,车行到离Z市八十多公里的山路上,漆老板有些疲倦,一不留神,汽车翻到了十多米高的山沟里,漆老板已经受了伤,昏迷不醒,邱芙也被卡在了汽车里出不来。
唐予像针扎了屁股弹下床,立即给公司领导打电话希望安排查勘员到现场。这半夜,又是春晚节目期间,漆老板夫妻是很难找到救援人员的,想到这点她急不可耐要亲自去现场。她给要去现场的小刘打电话,小刘说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去现场顺路,如果再回来接她会耽误到现场的时间。她嘱咐小刘赶紧去现场,这边向丈夫谢顺提出要他想办法送她。谢顺左思右想只好给厂长打电话,厂长同意谢顺开一台救援车去。小俩口立马下楼,唐予骑着电动车把两人拉到了修理厂里,谢顺开起救援车一溜烟地出发了。
春节晚上路上车辆极少,到处闪烁的烟花把唐予的心炸的粉碎,120急救车的呜咽声更把她的心撕得七零八落。车灯像两把明晃晃的利剑直刺老远,唐予恨不得事故现场就在眼前。
小刘先到了事故现场,正无计可施,谢顺拿着工具撬开了车门。几个人帮助医生把漆老板从车里弄出来,移动到急救车上,邱芙虽然问题不大,但也上了急救车。小刘借着相机闪光拍了几张照片,说汽车只有等到天亮才能施救,和谢顺驾车返回了市里。唐予没让谢顺回家,两人又一起去了医院,与漆老板的驾驶员一道办理好入院手续,在病床前静候了一阵,天色就快亮了。漆老板和邱芙的家人陆续到来,唐予看自己在医院也帮不上什么忙,和谢顺回了家里,按当地习俗做了几碗汤圆给漆老板的家人送去,一直等到下午漆老板苏醒过来,唐予等人才松了一口气。
正月初三小刘约谢顺叫上修理厂的吊车去事故现场施救。现场受损的还有一些树木和庄稼,三者方一看倾覆车是辆高级轿车,漫天要价,小刘请地方领导出面协调,做了很多的解释工作,电话中与邱芙沟通协商后,小刘和谢顺垫付了赔偿费用,把受损车子拖回了修理厂。
漆老板颅内有些出血,在医院住了好几个星期才逐渐好转。这期间唐予常到医院看望,为了改善漆老板的心情,有一天唐予买了一大束康乃馨抱到病室,漆老板一家人很是感动。漆老板病愈出院,特地宴请感谢那晚施救的人,称他们是救命恩人,弄得唐予和谢顺很是难为情。
宴会期间,漆老板问唐予你们公司只保车子保险吗?唐予拿出名片,指着背面的小字说还有企财险、雇主责任险、建筑安装工程险、货运险等,并简要介绍了每个险种的保险责任。漆老板问哪些险种适合自己的企业,唐予说有雇主责任险和安装工程险等。漆老板说改日再专门商量这些险种投保的事。
隔了一天,唐予带着一些非车险业务宣传资料到了漆老板的办公室,经过耐心细致的解释,漆老板对这些险种都有兴趣,但因为资金紧张,选择投保了雇主责任险附加医疗险、安装工程险附加第三者责任险。此外,他又帮唐予促成了一个客运公司投保,唐予的保费向上涨了一大截。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