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十一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19:48:30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十一篇)

春节法定假加上公司领导法外开恩,二月份工作时间缩短了很多,月末一算账,保费指标差了一大截,公司领导月度会上再次对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

唐予除了维护好自己的存量业务外,挖空心思想增量。她想起了有一天谢顺在自己面前唠叨过他和一个4S店有较好的合作关系,那个4S店汽车电路维修离不开他。于是她把目标放在了自己老公身上。

这一日唐予找个理由提前下了班,她先去一家电子产品销售部转了转,然后去菜市逛了一大圈,快速回了家。

谢顺按照唐予的吩咐接上孩子,回家开门一看,桌上已经放了几样好吃的,唐予还在厨房里忙着。他以为家里来客人了,便问唐予家里来谁了?唐予在厨房里答应说没有来客人。谢顺又想到了一家三口的生日,随即就否定了。孩子被美食吸引坐到了桌边,他走进厨房,柔声问询媳妇今天有啥好事,唐予叫他猜猜,谢顺没有猜出来,便拧了一下唐予的鼻子,央求说亲爱的老婆,不要吊我的胃口了。唐予对谢顺嫣然一笑,说:“难道我就不该慰劳一下我亲爱的老公吗?”

谢顺有些动情,从后面搂住唐予的腰,亲了一下唐予的头发。唐予嘴里娇嗔,说孩子在旁边呢。谢顺回头对女儿说:“乖宝贝,你妈妈美不美?”“美!”“漂不漂亮?”“漂亮!”把个唐予说得心花怒放,说:“还有惊喜呢!”谢顺追问啥惊喜,唐予又卖关子,谢顺又抱住唐予,说你不说我就亲你的脸了。唐予扒开谢顺的手,走进卧室拿出了一个IPAD递给谢顺,说给你的。谢顺高兴的跳了起来,拿过IPAD,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开始研究起来。唐予知道,这是他心仪已久的东西。

夜里唐予忙完,谢顺还在沙发上把弄,唐予走进卧室的时候说:“这下好了,你每天就抱着它睡觉了哈。”谢顺拿起IPAD放到床头柜上,又要亲唐予,唐予顺势钻进了谢顺的怀里,两人这场缠绵比往日多了很长的时间。完了唐予问谢顺拿什么奖励她,谢顺说老婆随便提,只要能做的都可以。唐予就要求他明天陪她去一趟那个4S店,谢顺愉快地答应了。一夜无话,次日,两人来到4S店,交流过后唐予提出了保险合作的请求,4S店老板当场答应了,中午夫妻二人请4S店老总喝酒,谢顺和4S店老总都有些醉了。

那个店洽谈成功后,唐予又跑了几个4S店,大部分都是白跑路,只有一个小店同意了合作。唐予心里还是感到很满意。按计划唐予又准备去拜访一个专业代理公司,她找到代理公司的总经理,总经理没有拒绝她,问题出在公司的市场费用远远低于同业公司。唐予只好放弃,心里的失望又持续了好几天。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唐予带着小王和小张走街串巷发宣传资料。他们走过了好几条街道,手里的宣传资料和名片都快发完了,便在一个茶房门前的大榕树下歇息。这时唐予的电话响了起来,她一接听,对方说是刚看到她发的宣传资料,要她马上赶到另一条街上的茶房去,想把自己的两台车在她那里投保。唐予一听来了精神,她迅速骑车赶到那个茶房,找到了来电人,一看是个有些肥胖的中年男人正在和其他几个人打牌,脸上带着有些诡异的笑。中年男人热情地招呼唐予请坐,又叫吧台给唐予倒了一杯茶,便自顾自地继续玩牌。

唐予静静地坐在旁边,看他们已经玩了好几把中年男人都没有说车子保险的事,便小声说道:“老板贵姓?”

“免贵姓徐,你就叫我徐哥吧!”中年男人嘴角微翘,眼睛却一直盯着手上的扑克。

“徐老板好,您刚才说的车子保险的事,可以抽点时间谈一下吗?”

“不急,再等一会儿吧。”

唐予等了一会,见中年男人还是没有说业务的意思,便有些着急,在茶房大厅里转悠了好几圈。中年男人看了出来,又安慰唐予:“别急别急嘛。等会儿还有几个老板要一起谈。”

唐予一直耐着性子,直到夕阳西下天色暗淡下来,中年男人才说:“走,我们一起去吃个饭,边吃边谈。”

唐予有些不情愿,但想到此行可能促成几笔业务,又勉强地答应了。几个人来到金鸿酒店包间,中年男人不停地劝唐予喝酒,唐予坚称自己不会喝酒,又提到了业务的事,中年男人说先喝酒,完了再谈。唐予又只得坐着,架不住几个人的劝酒,还是应承了几杯。吃完饭几个人要到房间去,中年男人邀请唐予去房间谈。唐予有些犹疑想要离开,但几个人一同邀请,她心想这么多人也不至于有啥,便与他们一起上楼。谁知到了房间门口,其他几个人都进了自己的房间,身边只剩中年男人了。中年男人刷卡打开了房门,唐予有些害怕,停在门口。那人拉开包裹,拿出汽车行驶证朝她挥动,叫她进去拿。唐予犹犹豫豫地进了门,没想到那人一把抱住她就要吻她,还把她往床上按。唐予急中生智,说房门没有关,趁男人犹豫那一刹,她从男人腋下钻出来,一口气向楼下逃去,腿脚打闪差点跌倒,到了酒店大厅她兀自惊魂未定,全身无力地坐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过了好一会,她才掏出手机给谢顺打电话,要谢顺到酒店来接她。谢顺挨她坐下,唐予一下子扑到在丈夫的膝盖上,抽泣不止,气还没有完全顺过来。谢顺抚摸着妻子的后背和头发,把情况问了个大概,就想上楼找中年男人拼命,唐予却说自己当时连房号都没看。谢顺一口气没处发泄,要酒店前台查找,前台没答应,他恨恨不休的嚷了好几句,坐回沙发把沙发捶了好几拳,无可奈何地搀扶着唐予走了。

次日唐予向公司请了个假,谢顺也没去上班在家里陪着妻子。见唐予心情有所好转,谢顺便向唐予提出不要做保险业务了,唐予没有回答,谢顺只好摇头叹气,下午便上班去了。唐予一个人呆在家里,想起昨晚发生的事,眼泪忍不住又流了出来。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