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十三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9 18:40:35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十三篇)

夜里二点多,唐予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是下午那个新客户打来的。客户报称文老板的车翻到了公路边山沟里,文老板在车上受了伤,已经送去了医院。唐予提醒客户立即给公司报案电话打电话,自己又亲自给小刘去了电话。小刘答复已经知道了情况,说车上伤员已经送了医院,晚上也没法干啥,等明天再去查勘施救。唐予没了睡意,惟愿天色早点亮。

上班却发现公司领导办公室里汇聚了好几个人,有公司分管理赔的经理、主管和小刘。公司领导给几个人交代了几句,理赔主管和小刘就驾车匆匆出门了。理赔经理又把唐予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询问了昨天下午唐予承保的那个新客户的情况,唐予一一做了回答,反问经理有什么问题没有,经理没说什么,神情有些严肃地送走了唐予。

小刘查勘的结果证实了领导心里的疑问,唐予的新客户确实是出险后才投保。原来昨天下午文老板自己驾车翻到了山沟里,文老板受伤不轻,车子损失也不小。家里人翻出保单才发现保险期限已过,为了转移损失,文老板拿出唐予发放的名片,当即安排驾驶员办理投保,并指示驾驶员过了夜里12点才报案。小刘收集到的证据有现场群众的证明,特别是伤者入院的时间有力地证明了这是一起骗取赔款的案子。小刘把这些证据提交给当地交警,交警调查后得出的结论和公司一样。在铁的证据面前,年轻男子和文老板低下了头。

过了一天,年轻男子按照老板的指示来公司退保。唐予拿着资料去找领导,领导答复按照保险法规定,诈骗赔款保险公司不仅不赔,客户缴纳的保费也不能退。年轻男子当即在办公室耍横,大骂公司不讲信誉,直到公司报了110,他才悻悻溜走了。

唐予几天心里都不是滋味,愁云还没散去,第三天文老板的老母亲又上门找她大闹了一场,说她展业的时候说的好听,赔款的时候变了脸。唐予心头还窝着火,又有两个客户上门退保,一问才知他们是文老板的朋友,听闻公司不讲信誉,两人便也产生了顾虑。唐予万般解释也没有用,很不情愿地为他们办理了退保手续。不曾想公司领导在晨会上通报了这个典型案例,要求大家在展业和理赔中要加强审核,不要粗心大意。唐予满腹苦水,只有长吁短叹。

谢顺给她带来的好消息转换了她的心情。谢顺熟悉的那个4S店廉价处理一台试乘试驾车,谢顺想到老婆顶风冒雨骑车展业很不容易,听到这个消息立即购买了车辆,作为给她的生日礼物送给她,欣喜之下她给了谢顺一个深深的吻。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