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十四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4 19:13:36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十四篇)

为了提高公司的美誉度,公司决定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内容是发动大家捐款捐物,自愿献血,看望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和孤儿。公司将职工分成了几个组,分别负责一件事,唐予被分到了看望资助贫困学生和孤儿这一组。她按公司要求捐了钱物,去采血车献了血,过了两天,公司通知她与领导和其他几人一起去一个山村小学送温暖。

初夏的山野花香鸟语碧波荡漾绿意逼人,白色的汽车在山间公路穿行,像是一颗流星在快速奔跑。冲出了钢筋水泥的桎梏,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几个人感到心情极为畅快,唐予心里不由吟诵出一首打油诗:

 

山野行

 

山外青山云雾连 

溪流清清波光滟

曲径通幽农舍隐

乡村处处是桃源

村小学位于离Z市一百多公里的山上,两颗高大的黄葛树格外醒目,树叶沙沙作响像是在欢迎他们的到来。小学校舍是一座小庙改建而成,曾经书声朗朗,而今由于农村人大部分外出务工,村里只有一个不到二十人的小班,由一个代课老师负责教学。但今天乡政府和完小的几个领导都来了,学校像过节似的热闹了许多,校舍正门前拉起了一幅红色的条幅:“热烈欢迎XXX保险公司慰问团”,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成两列,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唐予走在欢迎的队伍中身子不禁有些飘然。

捐助仪式除了领导讲话外,还安排了一个学生代表发言。孩子情绪颇为激动,提高嗓门大声念道:

 

尊敬的叔叔阿姨们,尊敬的领导和老师们:

黄葛村地处偏僻,在我们心里这是个被遗忘的角落,但今天对于我们这群孩子来说,绝对称得上是个好日子,一个幸福的日子,叔叔阿姨们送来了我们需要的书本,送来了珍贵的礼物,更送来了你们的深情厚意。孔融让梨,潘秘分桃,义举情真,大爱无疆。我们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关爱。祝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欢迎你们常来黄葛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男孩最后向全体人员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员礼。

交流中唐予得知男孩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母亲不知去向,父亲外出务工,有天晚上在一个沼气池盖的水泥板上歇凉睡着了,迷糊中翻身掉进了沼气池里被淹死了,男孩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爷爷奶奶年老多病,经济条件很差,孩子学习成绩虽好,但随时面临辍学的危险。唐予听着故事非常同情孩子的遭遇,合影时特意把他拉进自己的身边,临别时向在场的人承诺自己将全力资助孩子的学业。在场的人都表达了对唐予的赞佩,孩子更是哭个不停,抱住唐予不让走。唐予心下歉欠,心酸了一路。

后来,男孩认唐予做了干妈。公司领导有感于唐予的义举,在公司内部每年发动职工进行一次捐款,帮助男孩完成了大学学业。男孩与唐予的女儿结成了兄妹,两人互相关心帮助,像亲兄妹一样。唐予收获意外之喜,颇感欣慰。这是后话。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