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十五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19:59:06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十五篇)

半年工作会正赶上公司成立五周年,会议议程除了正常的内容外,还特意安排了茶话会。会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同事们共叙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和友谊,情谊浓浓,有的同事还在茶话会上以歌声表达自己的感情。公司领导回首五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感慨良多,深情赋诗一首:

 

越五年

 

冒严寒战酷暑

走街串巷访客户

涓滴溪流汇成海

何曾惧辛苦

狂风暴雨天欲堕

山崩地裂路艰险

舍身赴危难

齐声唤

后线二郎添奉献

 

酸甜苦辣何须言

转眼已五年

欢声笑语在眼前

英雄把泪弹

功与过任评说

前进路上不退缩

业未竟宏图展

乘风破浪又五年

 

一首词道出了大家的切身经历和肺腑之言,现场短暂寂静后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几个年轻同事捏唇吹啸,把气氛渲染到极致。唐予心情澎湃,跟着大家欢腾不已。

第二天就到了《保险法》宣传日,一些同事乘着司庆的余兴来到宣传地点。艳阳高照刺得人睁不开眼,天气异常炎热,大家摆放好宣传展架后,纷纷躲到树下庇荫。唐予一个人守在宣传桌边,给前来咨询的市民解释发放宣传单,汗水连珠似的往下滴。一会儿没有市民来咨询了,她便走到阴凉处稍事歇息,拿出防晒霜在脸上手臂上擦了一遍,又带着小张等几个人到附近人多的地方去散发宣传资料。几个女孩赞叹说:“予姐,你真不怕热啊!你看你都晒黑了。”唐予朝她们笑笑说:“没事,公司搞这样一个活动不容易,还是要抓住机会。”宣传结束,唐予的客户名单上又增添了好几个电话号码。

 

电视台预报将有连日暴雨,唐予给客户发短信告知这一信息,提醒客户们注意安全。果不其然,暴雨下了两天一夜,城市的街道已变成内河。唐予正在心里暗暗祈祷老天不要让暴雨太肆虐,却接到了漆老板工程队一个职工的电话,说他和老婆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因积水发生了翻车事故,车辆受损,人员受伤一重一轻,需要立即救援。听到这个电话,唐予万分焦急,立即接通了小刘,说自己要一起去事故现场。暴雨如注,汽车的雨刷都失去了作用。小刘开车来到高速公路入口,高速公路因雨已经关闭,据说有一处还塌了方。两人又开车找寻老公路,山川挂着水帘哗哗作响,山上山下洪水滔滔,老公路也发生了几处断裂和塌方,小刘开的小心翼翼,看见远处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头,两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车子开到离出事最近的地点,两人下车爬上高速公路,撬开车门,小刘把伤员背在身上艰难地回到查勘车里,心急火燎地向最近的镇上医院开去。唐予垫付了医药费,直到伤员抢救过来,她才松了一口气。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