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十七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3 18:48:51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十七篇)

唐予购车的4S店搞了个车友俱乐部。这一天车友俱乐部准备组织车友开展一次“体验品牌,享受生活”为主题的夏季旅游活动,线路选择了青海湖、敦煌、西安一线。唐予很想参加这个活动换换心情,与谢顺一商量,谢顺满口答应,立即为出行做准备,职业习惯让他多带了几样救援工具。

夏季的草原地阔天低,草长鹰飞,野花织锦,信马由缰,心旷神怡,汽车在笔直的公路上飞驰,一路留下年轻人纵情的呼喊声,唐予完全陶醉在草原的宽广和美丽中了。旅伴们心怀旷达,热情交流,孩子们更是无拘无束,拉近了大人们的距离,大家相互告知自己所在的单位和职业。一些人知道唐予所从事的职业后,抽空便咨询保险事宜,唐予倾囊相授,无意间又拿下了好几个客户。旅途的感受和业务的意外收获使唐予忘记了平日的烦恼,她与旅伴中的小李和小何两家更是结成了好朋友,大家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一路上相互照顾,合影留念,分享美食,其乐融融。

这一日车队来到川青交界的阿尼玛卿山,时间已是傍晚,车队的其他车辆已经跑出了他们的视线,唐予和小李小何三家人走在车队的最后,几家人且行且观赏风景。山上几只牧羊犬正把一群牦牛和山羊围拢着往家赶,在青色蔓延的山坡上犹如一片云朵飘过,胜似险境,连一向沉稳的谢顺都激动得呼喊起来。突然,眼前一个牛群在一个牧民的驱赶下正在过马路,跑在前面的小李的车率先慢了下来。见到车来,牧民把还没过马路的牛赶到一边,牛群被分成了两部分,中间给汽车留下了一条通行的窄道。小李的老公加油正在通过,一声喇叭惊动了一头小牛犊,小牛犊惊慌地跑向已经过了马路的母牛,小李老公一下煞不住车,直接撞上了小牛,小牛被当场撞死。紧急中小李老公一打方向盘,汽车滑进了公路边的水沟里,撞在一块石头上,把前面保险杠和一只大灯撞坏了,吓得小李和孩子尖叫了几声,脸色都变了。几台车停了下来,眼见天快黑了,山上气温已经偏冷,几家人都焦急起来,不知所措。小李更是气恼,责备老公干嘛那么不小心,男人也气呼呼地回答老婆说你以为我是故意的啊?还不是想追上前面的车队嘛!小俩口有些赌气,气氛有些僵持。

唐予走到事故车边看了看,安慰小李老公不要急,叫他把保险卡拿出来。唐予看了一下保险卡,承保机构是另一家保险公司,便提醒小李老公按上面的报案号码赶紧报案。小李老公拿出手机拨出号码,电话嘟嘟两声就断了。谢顺也拿出手机,一看现场没有手机信号,小李俩口子更急了。看看没有别的办法,幸亏唐予平时跟随小刘掌握了保险公司现场查勘的技巧,就叫小何拿出相机按保险公司的要求拍了些照片。她又把牧民叫过来,协商小牛赔偿金额。牧民还算比较单纯,索要的赔偿价格不算太高,唐予和他协商了一会儿就达成了赔偿协议,小李掏包付钱,现金又不够,几家人凑了些钱借给小李,打发牧民走了。

谢顺拿出车上带来的钢索,两头分别套上自己的车头和小李的车尾,加油倒车,把小李的车从水沟里拉了出来。谢顺查看了受损部位,还好车子可以继续开动。几家人这回变得小心多了,再也无心风景,行驶了一段路,看见前面车队都停在公路边等候他们。到了一个县城附近,唐予又叫小李老公给投保的保险公司打电话,小李老公结结巴巴说不明白,唐予拿过电话帮他做了说明,最后就现场照片征求对方意见,还好与所照照片大致不差。小李夫妻又放心下来,连夜在当地找了个修理厂做了一些简要维修,唐予又把撤换件照了相,索要了维修发票。次日一行人继续上路,午饭的时候俱乐部领队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再次强调了安全要求,又特意把唐予拉出来介绍给大家,说若发生意外不要乱来,要请专业人士指导。大家都掏出手机记下了唐予的电话号码,倒是唐予被弄得激动不已。

一路向西,宽广的湖水、巨大的盐城、无垠的戈壁、巍峨的雪山,大自然的神奇让唐予流连忘返。进入无人区,导游特意介绍了无人区的幅员面积和自然生态,唐予感到太阳辐射、空气干燥都是世间至极,几乎没有适合生存的条件,放眼一望,没有一滴水没有一星绿,一股龙卷风把沙土卷到半空,附近又下了一场泥沙雨。导游指着一辆军用卡车对大家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人民解放军依然常年坚守,在这里开展了多项科研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正说着,一群野骆驼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惊喜惊奇之声不绝于耳。唐予忽然觉得,自己的生存环境比之他们不知好了几千倍几万倍,与他们的顽强相比,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斜阳中的鸣沙山美轮美奂,几家人在月牙泉留了影,相约一起爬山看夕阳。鸣沙山看起来不高,但攀爬却是意想不到的费力,沙子不承力,爬一步倒退一半,攀爬的难度和一般的山完全不同。唐予在攀爬中突然联想到自己的事业不也是这样曲曲折折不可能一蹴而就吗?她越爬意志越坚定。小何比较瘦弱,爬了一半多就想放弃,但唐予不断鼓励,小何终于爬上了山,看到了此生难以重见的夕阳美景,小何激动地抱住唐予亲吻。唐予坐在山脊,一边是蛮荒的大漠,一边是明珠一样的敦煌城,看到人进沙退的场景,心想,自己从事的保险事业还有多少这样未开垦的荒漠呢?

还在出神,小张又打来了电话,欣喜地告诉她,自己终于做成了第一笔保单,业务正式开张了。唐予祝贺并鼓励小张,登山的疲惫被喜悦覆盖到了最底层。

车队在返程的路上又发生了一次小的意外事故,车主投保的保险公司正是唐予所在的机构,是其他同事的业务。唐予细心指导车主按要求办理了手续,把索赔资料通过微信发给小刘,不到两个小时,车主就收到了赔款,对唐予的感激自不必说。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