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幸福使者--第十八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3 10:37:46    浏览次数:

 

幸福使者

蔡广国

编者按:该部小说以反映保险一线工作人员生活,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情操为主,从展业、理赔、献爱心等酸甜苦辣以及个人生活、个人素质的提升等方方面面展开叙述。其目的在于正面宣传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传递行业正能量。

(第十八篇)

人在旅途,唐予就接到了公司通知,要求尽快赶回来参加会议。公司发动的秋季大会战开始了。

按照上级单位和政府职能部门的要求,这次会战的核心是拓展种养殖业保险和责任险。唐予听完会议,分析了自己的人脉关系,把目标锁定在老家的一个镇,因为那里的镇党委书记是自己大姨的儿子,人熟地熟,拓展起来成功性更大。

下了班,唐予开车去了娘家。母女俩唠了一会家常,唐予想起上次送姥爷去大姨家的时候母亲有事没有去,就问母亲:“妈,你多久没有看到大姨了?”

“有一年多了吧。”母亲考虑了一下答道。

“想不想她呢?”

“傻丫头,你说想不想?”

“想的话,我开车送你去,让你们姐妹俩聚聚如何?”

母亲一下兴奋起来,连夸女儿真好。母女俩商定了的日期是周末,唐予又拨通了大姨的电话,告诉了这个打算。大姨那边表示了极大的热情。

周六的清晨雾气很浓,谢顺劝唐予等雾气散了才走,唐予有些心急,唤醒还在沉睡中的孩子,开车到了娘家,又催促母亲赶紧动身。三人上了路,雾气笼罩着公路,能见度极低。唐予没有这样的驾驶经历,小心到了极点,磨磨蹭蹭了好长时间,才走了很小一段路,到了大姨家已是下午两点多了,一家人还在等着他们吃午饭。大姨叫回来了在镇上工作的儿子,热情地款待唐予三人。两家人聊了很多的家常,最后唐予才说到了自己埋在心里的话,她说市政府召开会议,把三农保险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问表哥你们传达了没有?表哥说只是耳闻了这个事,县上还没有传达,具体要求不清楚。唐予把公司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最后希望表哥支持一下,表哥说等县政府开了会再说。

过了几天,表哥那边还是没有消息,唐予就打电话问表哥的情况,表哥说县上已经开了会,上面要求已经知道了,等他们镇上领导开了会做了决定才答复她。唐予在电话中再三央求表哥到时候一定要多多关照,表哥答复说要按原则办事,尽力而为。

又是几日没有消息,唐予实在耐不住了,在家里与谢顺提到了这个事。谢顺说了一句不冷不热的话,说这年头人亲财不亲,你就这样空口说白话还想把事情办成啊?唐予心头模棱两可,在丈夫的怂恿下买了两瓶好酒到了大姨家,向表哥表示事情办成了还要感谢他。没想到表哥当场拒绝,说这是严重违反组织规定的纪律,如果唐予不把酒拿走,该办的事他反而不好说话了,又说中央新的规定难道你们单位没有组织学习吗?唐予脸上讪讪,只有一再请求表哥多支持。

悠忽数日,唐予终于接到表哥工作的镇政府办公室打来的电话,通知唐予农业保险和林业保险的事镇政府决定先收集方案,筛选三家保险公司上报到县里,由县政府办公会决定。唐予打电话给表哥,表哥没说别的,只说要她按通知要求办理。唐予赶紧向公司领导汇报,公司领导召集几个部门赶制了一个方案,唐予马不停蹄送到了镇政府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人告诉她镇政府几位领导要集体研究决定,唐予又给表哥打电话,表哥没有接,唐予心下惴惴,只好听天由命了。

没过多久,镇政府办公室通知唐予,经县政府批准,她们公司入选了,但具体能做成多少业务要看她所在的公司的工作做得怎么样。唐予向领导做了汇报后,公司成立了三个小组,奔赴各村拜访当地领导,连续奋战了两个星期,与几个村达成了承保协议。工作结束,唐予几乎成了一个泥人。

人还没缓过劲来,唐予又接到了漆老板打来的电话,说他的工程队出大事了。原来漆老板新近承包了一个电力线路安装工程,在安装一个山坡上的铁塔时,一个工人站在铁塔上拿着一根钢梁往上传递,没想到脚下的钢梁没有紧固,钢梁一头脱落,工人从铁塔上掉了下来,身体恰好砸在下面递材料的工人头上,下面的工人脖子被砸断,殒命当场,上面的工人坠力缓冲,摔下来也受了重伤,他手里的钢梁正好落在拉材料的马车的马头上,骡马当场被砸死。

接到案情,唐予又与小刘火速赶往出事地点。一番紧张的工作后,公司预付了伤者的医疗费用。伤者出院后,公司按条款规定理算了死者伤者和骡马的赔付款,做了一次性赔付。漆老板感动之余,和邱芙一起给公司送来了金字牌匾:扶危济难  信誉卓著。

邱芙拉着唐予的手,脸上写满了歉意,吐出了憋在心里的话:“予妹,实在对不起,请一定要原谅大姐的鲁莽!”唐予言笑晏晏,回应道:“芙姐,咱们是好姐妹!”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