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诺 言(第五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5 16:37:30    浏览次数:

 

 

 ◎ 蔡广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诺千金,诺言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诺言之内,也体现在诺言之外。车轮下的慰藉渗透着泪水、关爱以及合同、法律的严肃。          ——题记

(第五篇)

同样心潮难平的还有XX财险公司的经理宋浩。

大学毕业后宋浩在这家保险公司工作快二十年了,职业特性使他见惯了这样的惨状以及生离死别,但这个伤者悲催的场面还是让他止不住眼中噙泪。他意识到这个案子与其他案子的不同——这个案子是被保险人导致第三者受伤,将关系到至少两个家庭很多人的生活,案子处理起来将很棘手。他盯着查勘员小刘打印出来的一摞赔案材料,沉默了片刻,把小刘叫过来,说:“走,咱们先到姚萍乡下家里去。”

姚萍不在家里,老人告诉他姚萍出事后按照交警的要求,从家里拿了仅有的二万元存款去找齐福去了。二人安慰了几句老人,又驱车去羊肉馆里找齐福,不见人影,两人问了店里的伙计,伙计说齐福和姚萍出事后把生意临时委托给姚萍的弟弟姚武照管,二人再没有来过店里。姚武电话联系了姚萍,知道姚萍在齐福家里,宋浩就和小刘直奔齐福乡下家里而去。

齐福一家人也是一筹莫展,交警要求他们要垫支首期急救费捌万元,二人东拼西凑了五万元缴纳到交警那里,交警全部打到了医院的账上,没过几天,急救费已经快完了,医院通过交警又在催促姚萍和齐福交款。姚萍在一旁抓心落泪,齐福和老父亲则愁眉苦脸,母亲满嘴焦躁抱怨。几个人见到保险公司查勘车开到房前的公路边,都还别扭着,直到宋浩走近向齐福打招呼,齐福才起身相迎。齐福在宋浩的询问中叙述了目前的状况,宋浩当即表态说公司可以预付赔款。齐福如在黑暗独行中看到一点亮光似的心情斗转,嘴里连声说着谢谢,便要母亲和姚萍去准备午饭。宋浩说事情要紧,拉起齐福就去往医院,姚萍则脚不点地地跟着上了保险公司的查勘车。

医院门口,齐福和姚萍茫然地站着,宋浩安排小刘去买了一些水果交给齐福提着,自己去买了一盒香烟揣在包里,一路上宋浩不停叮嘱齐福和姚萍,说伤者家属一定很气愤,二人一定要耐住性子,让伤者家属多发泄一下,这次主动来医院看看,表示自己的歉疚和关心,让伤者家属消消气。齐福和姚萍不住点头。几个人一起来到病房里,沈佩和潘杰还在急救室里,潘全和姐姐姐夫萎靡沉闷地坐在病床边。齐福木讷地提着水果,和姚萍一时成了哑巴。宋浩做了自我介绍后,又分别介绍了齐福和姚萍二人。潘全见到姚萍和齐福,一股怨气终于找到了出处,见到齐福手里提着的水果,说道:“哪个稀罕你的水果?把人给我医好,要不然就抬到你家里去。”

姚萍一股气憋着怔怔落下泪来,齐福喃喃地说道:“大哥您也别急,我们也不是故意的,谁又料想得到呢?”

“别急?搁着是你家人,你急不?料想不到?哪个不知道开车是很危险的?料想不到还开车?这和故意有啥差别?”潘全越说越来气,高声地质问。

“大哥,您看,这事我……”姚萍抽泣着,话还没说完,就被潘全姐夫打断了。

“你啥你?说那么多有啥用?流几滴猫尿放几个屁哪个不会?啥也别说了,拿钱救人!”

“大哥您看,我们一时也拿不出那么多钱……”齐福底气不足,话语有些结巴。

“没钱?没钱你就别开车啊!出了事还想干脱手?”潘全一听更急了,身子腾地站立了起来。

“话不是这样说!我们也在想办法!”齐福有些低声下气了。

“不是这样说,还要我咋样说?还要我客气地求你们吗?”

潘全一句紧似一句,手臂挥动,手指已经快够到齐福的鼻子了。齐福退后了一步,身子已经挨到了姚萍,感受到了姚萍全身都在颤抖。

局面恐怕越来越糟,宋浩主动站到双方的中间,以凝重的语气对潘全说:“我是XX财险公司的经理。老潘你的心情我们理解,今天来也就是表示慰问,同时也是为抢救伤者想办法。”

潘全的气还没消,有些诧异地看着宋浩。宋浩继续说道:“是的,今天来就是来一起想办法的。不过你们双方都要配合。”说完又去拍了拍潘全姐夫的肩膀,现场气氛瞬间缓和了许多。

“配合配合,请宋经理吩咐。”潘全说完,几双眼睛都巴巴地盯着宋浩,只有姚萍却打不起精神。

宋浩说出了预付赔款的想法,又提出了需要的材料和签字手续。现场齐福和潘全就填写了表格,小刘拿出印泥盒让双方按了指纹。保险公司的第一笔预付赔款就通过交警打到了医院的账上。

宋浩走后,潘全和姐姐姐夫商议,看样子姚萍和齐福有些不愿拿钱出来,便商议应该给姚萍和齐福施加一些压力,将来的赔偿才能有希望。计议停当,潘全姐姐夫妻俩也离开了医院。

 

——英大财险南充中支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