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诺言(第六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31 11:59:35    浏览次数:

 

 

                                         ◎ 蔡广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诺千金,诺言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诺言之内,也体现在诺言之外。车轮下的慰藉渗透着泪水、关爱以及合同、法律的严肃。          ——题记

(第六篇)

出乎齐福的预料,姚萍不在馆子里。

从齐福家里出来,姚萍给简怡去了一个电话,言无伦次地叙述了这次事故的情况,咨询简怡按照以往的经验这次事故总的赔偿将会需要多少钱。简怡估算了一下总损失应该在150万左右,她问简怡自己保险才投保50万,多出来的100万是不是不能得到赔偿。简怡说是这样的。姚萍心上就吊着这沉甸甸的100万,心想100万呐,自己不吃不喝即使加上齐福的努力,两个人也要挣10多年才能填补起这个缺口。这场车祸无疑毁掉的不只是她自己的幸福,还有齐福的幸福以及双方老父老母的幸福。她心里怎么过得了这个坎呢?

姚萍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已经大半天了,她无力地躺在床上,任凭眼泪打湿了枕头。屋子里阴暗潮湿,有股发霉的味道,窗外细雨霏霏,雨滴飘洒在玻璃窗上顺流而下,留下一道道泪痕。夜里她做了很多很多的噩梦,有汽车,有摩托,有伤者,有鲜血,有哭泣,她惊醒了好几次。父母轮流过来在门外劝慰,姚萍只是不听,镜中俊俏的小脸已经失了色。这样大的一个意外事故,现场的惨状她都不敢正眼相看,伤者悲惨的场面和以后生活的艰难让她心里承受着巨大的负罪感,她不知道该怎样救赎自己的罪过,至于自己以后的生活该发生怎样的变化现在不得而知,至少一想到汽车就不寒而栗,再也不敢也不想去摸那方向盘了。镜子里她看到自己嘴角多出来的一条异常难看的疤痕,真比要了她的命还难受。她一拳捶在床沿上,心里撕心一样地后悔和痛楚。

还在伤悲,却听见屋外一个女人的声音响了起来,父母前去迎接,女人质问“姚萍呢?出了事还想躲起来么?进了屋还在吵吵嚷嚷。父母无奈地做着解释。她起身出去一看,原来是潘全的姐姐姐夫带着潘全的父母来到了正屋里站着,老人歪斜着身子摇摇欲倒。姚萍正想开口,却被潘全姐姐的话打断了:你个丧门星,这辈子怎么遇到了你这个灾星?

大姐,我也不想……”姚萍语气任地苍白。

“不想?你就是个凶手!”潘全的姐姐怒气冲天。

“凶手”这两个字成了压垮姚萍的最后一根稻草,她颓丧地回了房间里,却听见潘全姐姐在身后说道:现在我们一家要饭吃,老人需要照料,人都带来了,你们自己看着办。

潘全的姐夫也说道:沈珮还有两个老人,把他们送到齐福家里去。大家都别想过安身日子。说完留下两个老人自顾自地走了。父母无语,面对两个生活已经不能自理的老人,愁容万状,母亲焦急带着哭腔而又无可奈何地重复着这怎么得了?这怎么得了?几个字。

脑子里闪过齐福母子的表情和话语,“凶手”这顶帽子让她无路可退,姚萍万念俱灰,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剪刀,决然地划过手腕上的血管,没有一点痛楚。她心里想,这下好了,一切都了结了,亲爱的齐福,亲爱的父母,我现在把一切包袱都带走,希望你们能够尽快解脱出来,来生我再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报答你们的恩情。鲜血慢慢浸入棉被,她感觉自己身体越来越空,心里有了挣脱般的轻松和畅快。手机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她不知道是谁的来电,也无心去接电话,但又盼望那电话是齐福打来的,那音乐响着就算是齐福在为她送行。模糊中她感觉齐福在抱紧她,回到了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

那一天齐福不在馆子里,几个青年来到饭馆纠缠姚武,将他挟持到了河边的一座桥下,要他打电话给姚萍拿钱赎人。姚萍哭泣着电话告诉了齐福,二人从不同方向迅疾奔赴到那座桥下。路上齐福去一个提款机上把自己和姚武的工资全部提出来,顺道捡了一根铁棍在手。到了出事地点,齐福按几个青年的要求结算了欠款本金,对对方提出的高息表示只按银行利息支付。支付完毕,齐福提出姚武的欠款就此了结,对方不得再滋事,但对方依然不肯罢手,齐福挥舞着手里的铁棍,做出一副拼命的样子,还叫姚萍拨打110电话报警。几个青年见捡不到便宜,放下姚武走了。姚萍像倚着靠山似的倚在齐福的怀里,在齐福的半搂半抱中返回住处。夜里她实在不愿和齐福分开,便支走了弟弟,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齐福……

父母还在门外使劲敲门,母亲从门缝里看见了床上殷红的鲜血,便惊恐地叫着她的小名“萍儿,用瘦弱的身体使劲撞门,父亲找来一根铁棍插入门缝里使劲一撬门才开了。母亲一把搂住女儿,撕心裂肺地痛哭,父亲捏紧女儿流血的手腕不再让血液外流,老泪纵横。三个人哭成一团,过了很久才稍事平息下来。父亲拿起还在响个不停的手机,一看是简怡的来电,便把情况告知了简怡。简怡急忙安慰老人,驾车找了一个外科大夫的同学一起赶来,对姚萍做了救治处理工作,大家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简怡陪在姚萍的身边,用各种车祸事故的善后处理来安慰姚萍,人生也就这样一次,没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了,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低潮和高潮,对苦难一定要看得开些,希望姚萍要振作起来,天永远不会塌下来。正说着,齐福到了,抱起姚萍的身子就往医院送。姚萍只感觉自己像在空中漂浮了一段距离,在这个强有力的男人的怀抱中,一丝欣慰冉冉升起,心头掠过一股暖流。

姚萍在医院经过检查又观察了两日,所幸失血不多没有大碍,很快回了家。

——英大财险南充中支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