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诺言(第七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00:54:00    浏览次数:

 

 

 

 

诺 言
                                         ◎ 蔡广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诺千金,诺言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诺言之内,也体现在诺言之外。车轮下的慰藉渗透着泪水、关爱以及合同、法律的严肃。         ——题记
(第七篇)
羊肉馆里已经乱作一团,齐福和姚萍的电话打不通,姚武又不敢做决定,这一日他放下店里的事务回到家里,却见两个老人哼哼唧唧地睡在正屋里的长凳上,地上满是废纸和老人的尿液,臭不堪言。父母担心老人死在自己家里,哭丧着脸还得给老人提供一些必要的饮食,早已疲惫不堪。姚武一股无名火起,朝两个老人大吼了一声“滚”,就想动手将老人掀出去,老人却睡在椅子上动也不动。父母见状嘴里说着“动不得动不得”赶紧拦住了儿子。姚武怒气未消,又来到齐福家里,却见齐福家里又是另一番景象。
沈佩父母也是七十高龄,身体比潘全的父母要硬朗一些。每次齐福母亲做好了饭,沈佩母亲就先拿碗筷给自己和丈夫舀起来吃。初时齐福母亲还忍受着,后来便懒得做饭了,成天和丈夫随便对付着吃,加上受气,两人身体一下子消瘦了许多。有一次齐福母亲做好了饭,沈佩母亲便冲到灶边舀饭,两个女人在灶边撕扭起来,沈佩母亲抓起一把火灰撒进锅里,一锅饭全部白费了。齐福母亲伤伤心心地一边哭一边又抱怨起儿子不听自己的话,弄得全家不得安宁,自己也不想活了。齐福无以应对,苦不堪言,又担心父母一时想不开出意外,哪里也不敢去。
见此情景,姚武便又进了城,约了两个朋友喝闷酒。
一个朋友说:“对方家那么难缠不讲理,老人不敢碰,只有在他们家里的年轻人身上打主意!”
姚武一听来了精神:“怎么个打主意?有什么好的办法?”
叫几个哥们警告潘全,如果对方不听,就收拾他,看他还敢不敢把老人丢在你们家里。”
姚武点头赞同,几个人就来到医院,趁潘全出来买东西的时候围住他,说医院的钱保险公司已经垫付了,叫他赶紧把老人领回家去,否则将对他不客气。潘全说命就这一条,你们看着办,随便拿去好了。几个年轻人没了辙,扬了几下拳头悻悻地离开了。气没出处,一个年轻人说潘全他自己不怕,但总有软肋。几个人想来想去想到了潘全姐姐还在上初中的儿子,说在孩子身上想办法不怕他家不服软。几个人商量了一会,第二天便有两个年轻人去跟踪孩子,几天下来孩子意识到对方的不怀好意,回家就告诉了母亲。潘全姐弟一琢磨便有些害怕,都说还是不要把姚齐两家逼急了,以免再出大事,两人联想到潘杰的现状心下更虚,决定还是把四个老人接回自己家里。
 
——英大财险南充中支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