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张家界旅游日记之天门山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2 18:31:18    浏览次数:

 

张家界旅游日记之天门山篇
                                     供稿人-李文韬
“须行即骑访名山”,天门山顾名思义,开天之门,山上有仙。
        今天我荣幸地拜访了这座坐落于张家界永定区的名山。
从凤凰出发经过两小时车程便抵达山脚。虽然是旅游淡季,但却没有像其他景点那样人丁稀少,三三两两的人群彰显着天门独特的吸引力。站在山脚望天门山,陡峭的岩壁如刀斧直插入大地,壁立千仞、又如一扇连通南北宽广天门,危峰突兀。山腰有云雾缭绕,如一条轻纱笼罩着山体,神秘又不失趣味,云层中偶有飞鸟穿进穿出,为天门山增添几分灵动。犹记得有诗词这样形容天门山,“登天门兮坐盘石之嶙峋,前漎漎兮未半,下漠漠兮无垠。”
踏入通天大道!这是一条拥有99道急弯的神奇公路。两车道,沿着山崖修建而成,白色的水泥路,青色的岩石壁,天然与人工浑然天成。乘车而上的过程并不惊险,但也刺激非凡!随着高度的上升,原本轻松愉快的乘车氛围慢慢被一种紧张替代。大约到了半山腰山路好像突然陡峭起来,向远处眺望,奇山峻岭,怪石嶙峋,或独峰耸立,如钢筋直插入大地,或一峰还一峰,绵延千里不见尽头!从窗边向下俯视,除了刀劈斧砍的石壁便是深不见底的峡谷,谷中飞鸟似乎都无法越过山巅,被这石壁围困住。看着这样的山,感受着这样的景,激动又怵然......
通天大道的尽头有一条通天石阶,共999阶,穷数之极尽,暗含“通天之术”。石阶正中有一堵石墙“上天梯”三个烫金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像战书!绕过石墙向上遥望,“天门”洞开!洞中似有金光闪耀,仙人陈列其中,那是我要征服的目标!
走上石阶初始极易,我甚至夸下海口“十分钟结束战斗!”未曾料,石阶先宽后窄,先平后翘。未至半腰,已陡如立刃,回头望去,石阶直上直下,竟有头晕目眩之感。天梯哪有这么好爬!但既然是战书,既然我已应约,这场比赛只有胜负。和同伴打气加油后,我一咬牙,气沉丹田缓慢挪动略显僵硬的双腿,拉着扶手,一步一步又一步......终于登顶了!我终于如愿来到天门洞,向山下望去列缺霹雳,丘峦崩摧洞天石扉,訇然中开,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天门名山岂能无仙!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好不容易登顶,定睛一看,结果天门洞修缮中,参观天门洞的愿望也只能草草收场,期待的真仙也未出现,寻仙到此结束。
                                   —— 新华人寿南充中支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