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冬至的“饺子” ——鼠年冬至家用车保险改革宣讲日志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11:05:35    浏览次数:

 

时值冬至,鼠年的脚步已近尾声,古城阆中弥漫着厚厚的雾霭。直到下午,日光才穿透白雾,给千年古城披上一层光亮的衣装!

原本计划冬至当天才去阆中,雾改变了我们的行程,我不得不将日期提前到前一天下午。自然,在疫情紧张的日子里,每一次行动都得格外小心,口罩最不能少。同行的还有公司小唐、小杨。小唐于阆中是初来,小杨虽不止一次去过阆中,但并没有进古城参观过。小孔原本也计划同我们一起赴阆中,但她家离阆中较近,其丈夫答应冬至当天走国道送她,我就依从了她的安排。

一大早,小唐就起来温习她的PPT。我见离约定的会议时间还早,劝她,第一次来阆中,何不去古城街道走走?哪怕粗浅地领略一下古城风貌也行啊!但小唐说,今天客户单位全部领导到场听她宣讲,她得把功课做足了。听见她的回答,我心里的重视程度也提高了不少,把我的宣讲内容又从头到尾熟悉了一遍,觉得十拿九稳才放下心来。

十点钟,我们如约来到客户单位。财务总监廖东先生带着口罩,赶忙从会议室里出来迎接我们,将我们领进了公司大院。寒暄中小孔才从大街上走了进来。原来她的丈夫为了赶回去按时上班,将她一早就送了过来;没有合适的去处,她只得靠在大街上走动来御寒,此时的她已近乎成了一个冰美人!

不曾想,客户单位的会议突然增加了议程,廖先生只得把我们带进了一间小会议室里歇息,办公室的小伙子替我们沏上了热茶,廖先生又去参加会议了。闲来无事,我们便各自翻看着手机。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分公司工会分享的职工过冬至节的照片。同事们聚在一起劲头十足,动作娴熟,热闹非凡,包出的如花似玉的饺子,隔着屏幕都让人馋涎欲滴。我在想,那一片片淡蓝色的口罩里,该是一张张怎样幸福快乐的面容?当然,也有无数同事坚守岗位的照片传来。在这寒意肆虐的隆冬里,在这疫情威胁的氛围里,那一个个银亮发光的饺子便是最好的心灵慰藉!

正在观看和畅想,另一个微信群里传来了消息。是清寒和心路两位文友聊开了文学。两位咏絮之才早已让我心生佩服,此时我却给她们“奉上”了一盘同事们包的“饺子”,并祝所有北方的文友们冬至节快乐,多吃几个饺子!谁知这句话引来了一位南方文友的“不满”。他说我偏心,我说南方人没有这习俗啊。他说,没有习俗,难道就不能吃饺子了吗?我自知理屈,赶紧道歉,引来了他的“大笑”。

正聊着,新芳文友“呈上”了她做的美食:饺子加烧鹅肉,并给大家出了一个难题——猜猜她用的鹅是公鹅还是母鹅?群里一片“笑声”!为难之际,文学社团南山社长现身了,他说公鹅宜烧不宜炖,答案就在锅里。新芳文友连连称是,并佩服社长高见。随后社长发来了“跳舞的饺子”视频——不锈钢锅里,“羊肉加胡萝卜”馅的饺子如一个个白里透红的小生在不停地翻滚跳跃……

这一段分享和热侃让我感到,疫情威胁下的神州大地处处却是一派祥和、幸福与安宁!

十一时许,客户单位的会议终于结束,我们被领进了大会议室里。在我的对面,一张张陌生的或熟悉的面孔此时都被口罩遮盖着,但那些口罩并不能遮住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走上了讲台,台下一双双专注的眼神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借着节日的气氛,我向他们表达了我的问候,并将真诚和友善传递给了他们,如同给他们呈上了一盘丰盛的“饺子”!

小唐登台后,我走下讲台就座。邻我而坐的老朋友徐书记拉下口罩向我表示欢迎,并发出了去他们那里宣讲的邀请。我欣然领命。

下午略得闲暇,小唐再次谢绝了顺道去古城溜达一下的建议,我们坐下来商讨了会上客户们提出的问题。当我们赶到徐书记所在的单位时,他们正在召开一个重要的生产会议。等到六点多,我们才走进了他们的会议室,在徐书记的精心安排下,我们的宣讲也顺利完成。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才踏上返程。在车上,小杨和小孔将他们收集到的信息呈现在我的面前。借着隐隐绰绰的灯光,我将这些信息与上午的那些饺子联系到了一起,觉得客户们提供的这一条条信息就是一个个热情、饱满、真诚、信任的“饺子”——神州大地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真实的或类似的“饺子”,才让寒冬不冷,疫魔被制,幸福更近!

“让冬至的饺子来得更丰盛些吧!”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并衷心地祝愿着……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