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构筑新时代战略优势 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07 15:23:18    浏览次数:

 

中国太保:构筑新时代战略优势 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9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百余位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政府还分别与10家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批中央企业在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一批研发创新机构进行揭牌。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应邀参加签约仪式,并与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中国国新董事长周渝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备忘录。


      自2017年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共同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此基础上,双方新一轮合作将紧紧围绕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推进落实、重点产业发展布局以及一批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的突破解决,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能级。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重大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重点领域,推动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央地合作项目。
      本次与中国太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为两家重量级央企。一家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中远海运集团,其产业集群覆盖航运、物流、航运金融、装备制造、航运服务、社会化产业;另一家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在国家授权范围内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的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
      中国太保方面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中央交付上海的重大任务,争做落实国家战略的主力军,创造央地合作共赢的典范标杆,共同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共同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助力上海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近一年多来,中国太保已经与35家政府、央企、市属国企等集团大客户新签战略合作协议,并形成与多家重点客户的行业综合营销服务案例。今后,中国太保将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丰富和优化金融供给,加大服务实体经济、产融合作力度。
      以本次战略签约为契机,中国太保计划会同国新控股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相关服务业等八个重点投资领域,助力上海攻坚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支持上海突破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还将与中远海运共同深度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航运制度、航运科技、航运金融等方面共同探索,不断增强航运创新能力,积极支撑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桥头堡建设,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与上海的经贸合作,为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