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聚焦服务 大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浪潮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2:12:33    浏览次数:

 

中国太保:聚焦服务 大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浪潮

 

      随着民众健康管理需求上升,大健康产业链也越来越精细与完善,包括就医支持、健康体检、康复管理、慢病管理等项目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越来越获得大众的认可。
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全民健康 慢病管理”专题论坛在沪举行。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太保安联分享了国内商业健康保险公司在慢病管理上的探索和实践,展示了大健康产业浪潮下的发展新思路。
重视慢病管理,健康保险需更加聚焦服务
      慢病管理是指对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做生活方式干预以及治疗管理。在商业健康保险的经营中,当保险公司长期承保的人群中的慢病人群达到一定数量时,推出各种单项慢病或者复杂慢病管理服务会变得十分有益,可以帮助稳定病人病情,提高生活质量,降低由慢性病并发症引起的高额医疗费用等。
      “健康保险最能够真正发挥保险的服务基因,”太保安联总经理陈巍介绍说,健康险突破了传统保险产品最大的瓶颈——低频接触,健康险被保险人一年门急诊2-3次,再加上接受健康管理服务,今后的交互频率会更高。与客户之间的高频接触,要求健康保险的经营模式更需要聚焦服务,通过服务+保险的模式打造全周期的健康价值闭环。
      陈巍表示,大健康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国内政策逐步落地,将有助于推进健康保险与大健康产业的加速融合。以上海为例,上海在全国具有优质的医疗资源、丰富的健康服务资源、先进的医疗技术、最开放的服务理念,有助于保险机构提升保险产品和健康服务供给,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太保安联已经和上海保险交易所合作建立医疗数据对接,客户在指定医院就诊完毕后,可通过手机APP端一键完成理赔申请,无需整理、递送或上传理赔资料。
      作为一家合资企业,太保安联充分利用中国太保集团和德国安联集团的行业领先经验,充分把握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机遇,聚焦“服务+保险”,前端服务好客户,后端建立“医疗、保险、药品、健康管理”产业融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
为进博会服务,发挥保险全牌照的专业优势
      本次进博会期间,中国太保旗下产险、寿险、健康险、养老投资等板块协同运作,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太保安联积极发挥专业健康险公司优势,为进博会的参展商和交易团提供周全的医疗保险保障和服务选择,既有针对团体的高端医疗保障产品“欣﹒臻享团体综合医疗保险计划”,也有针对家庭的高端医疗保障产品“爱家有约综合医疗保障计划”。
      “欣﹒臻享团体综合医疗保险计划”保障区域可覆盖至全球,医疗网络覆盖公立、私立和外资医院,不受用药限制,年度总保额可高达2000 万,还可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保障需求,24 小时全天候客户服务支持,提供尊贵的就医体验。爱家有约综合医疗保障计划同样也是高保额、优服务,人均保额达200万,住院门诊,牙科眼科全覆盖,还可连年续保至99周岁。陈巍表示,太保安联结合参展商在本国的就医体验与在中国的语言障碍推荐的这两款产品,可以根据参展商和交易团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灵活定制。
      在中国太保-欧葆庭展台,太保安联还为展商及来访人员提供“中医云镜智能面诊”健康互动体验,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结合传感器、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一面智能镜子,进行面象采集、舌象采集、舌象分析,为展商及来访者提供健康报告和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方案。
      除了承担保险保障支持外,太保安联在本届进博会中还承担宣传支持、应急救援支持、志愿服务支持等工作,这也是太保安联首次为进博会提供服务。
      “我们在今年7月份接到任务后,就成立了进博筹备组,提交了服务进博会的保障方案和服务支持方案。为进博会服务是对太保安联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团队素质的一次综合检验,也为全体员工带来了极大的荣誉感。”陈巍表示,太保安联一直秉承“健康是更长情的陪伴”品牌理念,紧跟个人、家庭、团体等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努力践行“为客户不断创造健康价值”的发展使命。未来,在健康产业的发展浪潮下,太保安联将更加聚焦于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打造极致的健康服务体验。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