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与时间赛跑 中国太保紧急应对重庆万州洪涝灾害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16:15:15    浏览次数:

 

与时间赛跑 中国太保紧急应对重庆万州洪涝灾害
 

 

2023年7月3日至4日,重庆万州区遭受暴雨袭击,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本次灾害中有人员伤亡及失踪,并造成农作物受灾、倒塌房屋等多重损失。

灾害发生后,中国太保高度关注,产寿联动,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全方位排查客户信息,当地分支机构理赔人员全员在岗值守。中国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组织23人抢险队伍到达现场协助客户抢险救灾,同时快速安排多名大案专家赶赴现场开展理赔工作,并紧急组织提供转运货车,冷藏仓库,筒靴、手电等多项救灾物资。

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理赔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接受统一调度任务,同时强化联动,做好协同排查、跟踪和定损。目前,中国太保已启动大灾理赔绿色通道,简化单证流程,提供无保单服务,优先审核,设立大灾车辆理赔定损服务点,集中提供理赔服务,做到应赔尽赔,能陪快赔。

为了能在汛期来临前提前部署、快速响应,中国太保于今年5月就已围绕汛期系统化应对管理、科技助力汛期风险减量、防汛应灾等方面开展研讨及演练,依托风险雷达、大灾指挥平台等数字化工具,还原各时点情况,围绕风险查勘、集中报案、灾害救援、理赔处置等环节开展场景化实战演练。中国太保多地分支机构结合前期绘制的风险减量目标客户地图,主动上门开展企业防汛现场走访,免费为位于水淹高风险地区的客户安装“水精灵”水灾报警系统,为企业客户提供7×24小时微信、短信、人工客服运维服务。

后续,中国太保将持续关注本次暴雨洪涝灾害变化情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暴雨灾害赔案的理赔服务效率,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事故处置,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中国太保推出九项服务举措:

(一)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

客户可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太平洋保险APP、微信服务号“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官网等多种方式7*24小时全方位进行报案和咨询。

(二)主动排查客户信息

多渠道主动获取事故受损人员名单,全方位排查客户出险信息,并主动联系合作单位开展慰问及理赔服务。

(三)无保单服务

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四)简化理赔资料

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意外事故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五)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

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在紧急治疗期间取消定点医院就诊限制及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

(六)减免医疗发票

对于客户因事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只要确定需客户自行承担的费用金额,将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

(七)简化鉴定手续

客户因事故导致的伤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达到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八)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

客户因事故出险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九)提供人文关怀服务

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人文关怀服务,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