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迎风雨而上,太保服务在一线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10:11:04    浏览次数:

 


 

 

“台风昨天晚上过来,龙眼果掉了一地,没想到今天就收到了赔款,太保的理赔太快了,虽然受了不少损失,心里还是暖暖的。”7月18日下午,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小良镇的梁先生看到银行转来的9.1万元保险理赔,激动地说。

这是中国太保产险广东茂名中支支付的台风“泰利”首笔农险赔款,从查勘定损到兑现赔款仅用了不到24小时。此次台风“泰利”过后,对当地处于成熟期的龙眼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已收到20余户农户相继报案。中国太保产险第一时间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快速出击展开理赔查勘工作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受灾群众预先支付赔偿款,快速恢复生产。

7月17日,台风“泰利”在广东湛江沿海登陆,18日以强热带风暴级在广西北海再次登陆,对广东、广西、海南、浙江等地造成较大影响。中国太保沿线机构积极备战,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赔”,提前预警、抢收作物、快速理赔、专业救援,最大限度减少致灾因素,为人民群众提供“责任、智慧、温度”太保服务。

风雨中保驾护航

台风过后,7月18日一早,中国太保产险广东阳江中支派出多支查勘队伍走访全区,开展损失摸排及现场查勘。由于水稻未成熟不能收割,农户陈某水稻出现倒伏,被雨水浸泡,如不及时处置将进一步扩大损失。中国太保产险广东阳江中支农险查勘员立即运用“太保e农险”查勘,通过卫星遥感测亩,准确定位并测量受损水稻面积,现场核准并上报审核,快速定损赔付到账。农户陈某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可以赔付,等雨停了马上安排抽水机抽水、抢收水稻,能抢回一点是一点,幸亏有太保保驾护航!

在广东湛江、茂名、汕头、清远、中山、云浮等多个地市,中国太保产险农险专员们全员出动,逐一走访通知农户及时防灾抢收,租用水稻收割机优先抢收,协调水稻晾晒烘干场地,确保成熟期水稻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截至7月16日,揭阳、阳江、珠海等中支累计已抢收水稻面积超32000亩,预计减损金额超2000万元。

受台风“泰利”影响,7月16日晚,浙江嘉善地区突降特大暴雨,一个半小时内就打破嘉善站日降雨纪录。伴随暴雨而来的,是嘉善市区的大面积水淹,当地多地农户种植的收获期西瓜受淹。

“受淹的植物叶子要及时清理,被污泥包裹的叶面用水冲洗一下。”7月17日一早,在罗星街道马家桥村种植户陆全明的蔬菜大棚内,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嘉兴中支的大灾支援队正仔细查看农作物的受损情况,现场支招。

作为政策性农险的主承保单位,面对突发灾情,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嘉兴中支于7月16日当晚紧急抽调公司专业骨干15人、外聘专家4人,成立“嘉善7.16大灾支援队”赶赴现场。7月17日一早,在魏塘街道梁桥村的一个西瓜大棚内,大灾支援队已开始受理当地农户的灾损报案,并同步进行损失查勘,启动快速理赔机制。截至当日上午11时,6户农户200余亩大棚西瓜已完成全部查勘及系统理赔申请,为农户们第一时间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危难时紧急救援

“能不能帮帮我们,车子进水熄火了,车里还有人困着……”“我们已经派出救援车辆,请车内人员尽快下车躲避到高地,注意人身安全!”大雨倾盆而至,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嘉兴中支不断接到车主的报案电话,希望能给予救援。针对暴雨期间大量车主报案出现井喷式增长,当地分支第一时间安排救援车及反光背心、雨鞋、绝缘手套等防灾物资,随时为受困车主提供服务。同时,查勘人员24小时待命,对受灾区域分片区进行一对一查勘定损服务,及时帮助受灾客户联系安排维修厂,全方位确保救援到位、理赔到位。

同样受台风“泰利”影响,7月18日,中国太保产险广东茂名中支公司查勘员谭汉莉接到陈女士报案,她的车辆被树木压砸,不知如何是好……谭汉莉耐心告知客户在现场等待并立刻奔赴现场救援,主动帮陈女士把压砸在车辆的树木搬移开,在持续的努力下,车辆最终脱离困境,并快速送店定损。客户陈女士连连点赞,危难之中显身手,太保服务专业暖心!

为了更好地防灾救灾,在台风来临前,中国太保已统筹调集各地应急救灾资源,抽调精锐力量组建抗灾救灾先锋队,加强查勘救援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开发应用自然灾害BI看板及自动询残机器人,优化大灾期间理赔政策和流程,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确保小案快赔结案、大案专业定损,提升应灾处置效能。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