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中国太保与华西医院战略合作闪亮开局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10:11:40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中国太保、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下简称华西医院)在四川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华西-太保联合创新中心”,合力探索优质医疗资源与商业保险支付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华西医院副院长吴泓、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潘艳红、中国太保副总裁马欣等领导出席。

华西医院拥有百年历史,是中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的国家级中心、也是中国一流的医学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国家级基地,在医学研融合和产业创新方面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中国太保已为1.7亿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在响应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并硕果累累。

基于双方战略方向和愿景的高度契合,中国太保与华西医院强强联手,建立深度合作,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将为西南地区及全国优质医疗资源与商保的融合发展、服务民生福祉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李正赤表示,期待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围绕患者全病程管理,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协同体系,真正解决病人实际问题,真正利民惠民,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贡献华西和太保力量。

孔庆伟表示,此次合作将成为中国太保在西南地区探索“保险+医疗”融合发展模式的新起点。面向未来,中国太保将举集团之力,全面汇集旗下产寿健各子公司,以及青少年健康促进、养老社区、康复产业、数字化医疗等各专业版块资源,与华西医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联动,共同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当天,由双方共建的“华西-太保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根据合作规划,创新中心将围绕疾病预防、诊断、控制、治疗、康复等方面,打造覆盖疾病全生命周期的主动管理与医疗保障服务,研发数字化全病程管理与保障产品,探索医疗与商保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同时将以华西的高端医疗服务为基础,建立体检、医疗服务和商保的有机结合项目,形成研究成果,促进落地转化,进一步提升高品质医疗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新篇已启,蓝图待绘。中国太保和华西医院将共同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力量,开启医疗和商保深度合作新征程,为提升全民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