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与时间赛跑,暴雨中的“太保蓝”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10:12:21    浏览次数:

 


 

 

当下正值汛期,连日来,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多地接连出现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中国太保多地分支机构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线上线下全员在岗,风雨中,查勘定损、理赔服务、紧急救援......无数“太保蓝”穿梭在防汛救灾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理赔救援服务,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0分钟完成全损车辆定损

“车子一瞬间就被淹没了,完全来不及抢救。幸好你们来了,不仅救援快,定损还这么迅速!”客户握着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查勘员的手激动地说。

7月22日下午,浙江杭州富阳区部分区域突降暴雨,大源镇一村子突发洪水,多户村民家财产受损,其中,车辆水淹情况严重,短短3小时内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就接到客户报案50余起,预估损失达251万。

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富阳水灾应急服务团队”赶赴现场开展案件排查和水淹车处置工作,召集当地施救车辆,积极救助受灾车辆,并上门提供保险理赔服务。其中,徐先生的车辆在暴雨中被水淹没,接到紧急报案后,中国太保产险浙江杭州中支立即派遣救援车辆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并在与徐先生沟通后的短短10分钟内,就顺利完成了整车损失确认,明确最终理赔方案,获得了客户的连连点赞。

迎战暴雨线上线下全员上岗

7月21日16:00左右,上海大部地区遭受强降雨,多处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积水。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了解到所承保的国家会展中心受暴雨强降水影响,部分展区出现积水;此时会展中心正在举办多项大型展会,人流密集。

在现场具备查勘条件后,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理赔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理赔服务工作。由于会展中心占地面积大,受损标的以电梯为主且涉及多处场馆,查勘小队依据平面图与客户共同确定查勘路线,对受损项目进行逐一排查清点。考虑到近期国家会展中心展会密集、强对流天气频发等因素,在查勘结束后,理赔小组进一步指导客户处理后续理赔资料准备,确保场馆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并对复勘工作提前做好部署。

当天暴雨突袭上海多区,也对正值下班高峰的客户出行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车物防灾应灾预案,线上线下全员在岗,针对多处道路、下立交、小区发生积水情况,各条线克服万难,快速投入查勘救援工作;与此同时,密切关注灾情形势和出险情况,发挥线上大灾作业模式优势加快结案,开通大灾绿色通道应赔快赔,筑牢大灾理赔的抗灾减损防线。

为粮农增收撑起“保护伞”

几场大风大雨,让原本丰收在望的早稻遭遇了倒伏灾害,关键时刻,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提供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粮农撑起了增收“保护伞”。

孙永本是浙江省绍兴市平水镇会稽村的种粮大户,今年他种了350亩早稻,眼看着马上可以收割了,没想到,几场大风大雨下来,让他的心里凉了半截。

“早稻本来再过几天就能收割了,预估早稻产量也很不错,心里挺高兴的,16日以来几场大风大雨来了都倒掉了,真的很心疼。”孙永本指着自己的承包田说。大片金黄色的早稻倒伏在农田里,因为受雨水浸泡的高温炙烤,有的稻穗已经开始发芽。

和孙永本的早稻一样,截至目前,绍兴市柯桥区倒伏的早稻面积已经超过了3000亩。接报案后,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立即派出了多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了让受灾农户及时得到补偿,当地农险专员们不顾白天黑夜,抓紧时间对农户的早稻倒伏面积进行现场查勘和定损,积极发挥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作用,切实保障了农户的利益,为保障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

目前,绍兴市柯桥区已经实现了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和政策性水稻种植完全成本保险的“全覆盖”,种粮大户们在得知此次因倒伏造成的损失将能得到一定的保险补偿后,纷纷对中国太保提供的保险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