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依托三江源公益林捐建体育公园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09:52:33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31日,在青海海南州喜迎建州70周年的日子里,中国太保体育公园在中国太保三江源公益林所在地正式揭牌。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州委书记吕刚,海南州州长尕玛朋措,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市场发展总监张毓华,上海园林集团董事长苏向明,以及海南州政府、青海省林草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太保和上海园林相关人员出席并见证揭牌仪式。

  中国太保三江源公益林位于海南州共和县德吉滩,是第一个由金融系统社会力量参与的三江源生态建设项目。2020年,中国太保心怀共护一江水的情义,肩负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启动三江源公益林建设工作。其后三年间中国太保与员工共捐款3300多万元,完成三期三江源公益林建设,共造林2000余亩、植树12万余株,让荒漠变绿洲,为幸福滩绘就绿色画卷、为中华水塔建立绿色屏障、为海南州人民的家园增添一抹亮眼的“太保绿”。
       中国太保三江源公益林为绿色生态保护、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生动实践。
    ◈ 作为生态保护的引领,创造企业参与生态保护的新模式,带动更多企业投身三江源生态保护,让万里山河更加多姿多彩。
    ◈ 成为高水平保护的示范,公益林集绿色、美化和休闲于一体,成为生态发展、绿色经济和民族团结之林,支持海南州高质量发展。

◈ 打造新时代生态的名片,从育林到育人、从绿色基地到科技教室,开启三江源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从国内到国际,公益林走入进博会、亚运会,影响更多人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生态文明。
    中国太保以“服务国之大者,守护美好生活”为使命担当,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让人们在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中健康幸福地生活。此次捐建的中国太保体育公园,将打造林园一体、服务于民的高品质健身新平台,以服务全龄人口为目标,针对不同年龄段设置不同的户外健身运动场地,并融入海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文化。既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价值,又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让百姓尽览生态之美好、尽享运动休闲新空间。
    中国太保坚持金融向善、金融向实、金融为民,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海南州绿色生态发展贡献保险力量。在青海省推广防贫保、大病医保等保险服务,到果洛州定点扶贫,为1.7万国家公园生态管理员持续捐赠保险。海南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正在积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中国太保将以高水平保险服务,为戈壁滩上的光伏发电、光伏生态牧场等绿色产业护航,并将继续以农业保险、防贫保、大病医保等形式,为乡村振兴、美好生活护航。
    活动现场,中国太保向海南州送上“绿满幸福滩、美丽新家园”三江源公益林建设历程画册,以及中国太保支教志愿者王嗣洁创作的三江源公益林油画,回顾精彩历程,展望美好未来。来自太保蓝公益星芯孩子梦想书画培养计划的倪雨裳、中国太保青年员工蒋磊也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三江源公益林主题油画。

太保蓝公益:关爱劳模脑健康 提升服务新能级

8月8日,劳模老人们在位于上海市田林路201号的脑健康认知体验馆体验太保蓝基金倾情的打造脑健康专属服务。这是太保蓝公益“关爱老劳模脑健康”公益行动暨“脑健康会客厅•24节气健脑汇”首期活动。
    中国太保副总裁、太平洋健康险董事长马欣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市劳模协会秘书长李明,上海市退休老劳模代表、太医管家CEO徐晶等参加活动。
    马欣表示,“关爱退休老劳模脑健康公益行动”是中国太保履行国企责任,弘扬劳模精神的公益服务实践。此次活动既是对劳模公益工作的回顾总结,更是提升劳模关爱服务能级的新起点。希望太保蓝公益秉承为民服务的情怀,坚守金融向善初心,在公益领域深耕细作,发扬光大,成就希望,成就幸福。
    2022年7月,太保蓝公益在市工会的指导下,率先在上海开展为期三年的“守护记忆•关爱老劳模”公益行动,为近3000名退休老劳模送上“4+2”脑健康专属服务。2023年服务内容进行了全新升级,新增了视频医生问诊、电话医生问诊、就医陪诊服务以及住院无忧关爱护理等4项内容。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尔愉在现场分享了感言,她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谢太保蓝公益对劳模们提供的脑健康关爱举措。
    为更好地向社会科普和传播脑健康理念,太保蓝公益全情策划了“脑健康会客厅•24节气健脑汇”系列活动,作为脑健康认知体验馆的互动科普公益项目。
    活动特别邀请到上海昆曲澎派艺术研习中心主任、昆曲澎派闺门旦传人赵津羽,带领劳模们练习她独创的昆韵手指操,通过一系列精细的动作达到锻炼大脑的效果,感受传承百年的昆曲艺术中蕴藏着健脑的秘籍。同时,太医管家心内科主治医师现场讲授了立秋时节大脑养生知识。
     活动中,老劳模们还体验了AD眼动脑健康早筛工具的运用,为自己的大脑健康进行了检测,佩戴VR科普智能眼镜,感受认知症老人眼中的世界。老劳模们纷纷表示,在“脑健康会客厅•24节气健脑汇”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太保对劳模的关心和真情,感受到太保蓝公益在脑健康领域的专业、专注。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