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全国生态日|中国太保:坚持生态为民 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09:59:35    浏览次数:

           8月15日   首个全国生态日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全国生态日将更好地唤起我们建设美丽中国的成就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太保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为民、保险为民,扎实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遵循可持续保险原则  创新绿色保险

中国太保聚焦气候变化、清洁能源、污染消耗、生态保护、绿色交通等领域,创新产品和服务,提供绿色保障超过8.2万亿元。在杭州亚运会综合保险保障方案中创新融入水污染专属保险,保障亚运涉水项目水质达标及运动员安全;在内蒙、厦门、宁波、海南、浙江等多地成功落地生态碳汇保险,品类覆盖森林、草原、湿地、茶树等品种;落地云南行业首单生态绿色环境救助责任保险,为绿孔雀栖息地——云南楚雄恐龙河自然保护区提供专属保障方案;推出“安惠保”巨灾保险解决方案,为业内首创的全国性县域巨灾指数保险产品。

2023年上半年,中国太保提供的清洁能源保险累计保额约9,900亿元,为225万辆新能源车提供保障超3万亿元,为约2,000家企业提供环境污染责任险保障超45亿元,向社会提供巨灾风险保障约5,700亿元。

遵循负责任投资原则 实施绿色投资

中国太保通过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产业基金等形式,直接参与绿色项目投资建设,领域涵盖清洁交通、清洁能源、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和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产业等,绿色投资超过1500亿元。其中,投资的河南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获得绿色认证,项目投入系统运行后,预计每年可节省电网标煤耗14.0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98万吨。今年2月,中国太保还与中金公司签署大湾区绿碳科技基金合作意向协议,基金目标规模100亿,聚焦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城市、绿色制造等方向,为区域绿色转型注入动力。

中国太保开发ESG评级分析系统,实现内部ESG投资评级体系和ESG投资风险管理的落地,支持灵活维度的资产组合碳足迹测算,以支持公司责任投资和绿色金融业务的落地应用。

厚植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守护三江源

中国太保捐建三江源公益林,为绿色生态保护、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生动实践。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共捐款3300多万元,在青海海南州共和县三江源造林2000余亩,树木12万余株,共护一江碧水,共建美好家园,让荒漠变成绿洲,让贫瘠孕育梦想。

中国太保以建设公益林的方式,创建企业保护三江源新模式,建立人人参与生态保护的平台,为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绿水青山。如今的三江源公益林,已成为生态发展之林,青海云杉相连、祁连圆柏正劲,河北杨、塔青杨叠翠,还有山杏、榆叶梅、丁香郁郁葱葱,孕育无限生机,成为“中华水塔”的守护屏障。三江源公益林正逐步成为新时代的生态名片,今年7月,中国太保在公益林所在地启动体育公园建设,将打造林园一体,服务于民的高品质健身新平台,让百姓尽览生态之美好,尽享运动休闲新空间。

构建生态品牌新模式  实现共创共赢

中国太保将ESG理念和实践融入与客户、员工、合作伙伴、社会等利益相关方沟通中,在推动绿色生态发展中实现共创共赢,打造太保特色生态品牌。

数字化减少碳排放

全流程线上化服务能力持续扩面升级,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电子批单、电子保单、电子信函等无纸化服务;员工通过“太保e办”“太保e采”和“太保e行”数字化系统,完成日常办公、采购审批和差旅报销流程。

朋友圈增添绿色底色

中国太保围绕做实服务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大与战略客户的生态链接,并与供应商共建绿色供应链,在准入、评价、使用等环节纳入ESG指标,创建合作共赢典范标杆。

品牌化提升生态影响力

创建“绿动太保 你我同行”绿色品牌,广泛传播太保绿色理念、绿色行动和绿色成效;将碳普惠引入重大展会和活动中,打造零碳进博、绿色服贸等国展新形式,并面向个人客户实行“碳普惠”激励。

中国太保将始终以“服务国之大者,守护美好生活”为使命担当,坚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