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保险业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08:45:23    浏览次数: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5日,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发展绿色投资贸易 共建全球生态文明”分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级别代表和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贸易和投资来扩大发展和气候融资规模,并通过重塑全球贸易和投资政策议程来促进绿色技术发展和创新。中国太保总裁傅帆出席论坛并作为特邀嘉宾做主旨发言。

11.jpg

傅帆在发言中指出,绿色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已经成为引领中国经济社会深刻变革的重要内生动力,保险业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傅帆表示,近年来,中国太保始终致力于发挥保险在负债端和资产端的专业优势,持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为经济社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助力和支撑。

222.jpg

在负债端

中国太保在气候应对、污染治理、清洁能源、生态保护、碳市场建设等领域持续发力,在新能源保险、气候指数保险、碳保险等绿色保险产品的创新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走在行业前列。

在投资端

中国太保通过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产业基金等形式,积极参与绿色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投资。

在绿色服务方面

今年是中国太保参与进博会服务的第六年,我们将与进博会主办方携手,持续升级“零碳进博、零塑办博”主题活动,打造面向公众的碳普惠机制,让进博会成为倡导绿色发展,推广绿色生活的前沿阵地。

 

目前,中国太保已成为联合国可持续保险原则、负责任投资原则等可持续国际组织的签署方。我们希望借助国际组织的平台,加强绿色金融前沿领域的交流,在汲取先进经验的同时,更多地发出中国声音,输出中国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一带一路”十周年,这也是中国绿色发展成果走向世界的十年。中国太保响应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共建国家的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等项目持续提供风险保障服务。

在智利

中国太保首席承保了智利第三大水电运营商——太平洋水电项目,装机容量达49.2万千瓦,占智利水电市场的8%。作为主要保险人承保智利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市政工程项目——圣地亚哥地铁7号线建设工程,为缓解当地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注入重要动力。

在巴基斯坦

中国太保承保了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拉合尔轨道交通运营项目,助力巴基斯坦开启地铁时代。连续5年参与承保卡洛特水电站工程建设保险,是巴基斯坦第一个完全使用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建设的水电投资项目。

在越南

中国太保首席承保了朔庄海上风电运营期项目,装机容量达到30兆瓦,为项目顺利运行保驾护航。

 

傅帆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是金融业的时代责任,也是中国太保面向未来的庄严承诺。中国太保将继续立足保险本源,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优势,加大对能源转型、绿色产业、绿色技术、碳金融市场等领域的支持和服务力度,打造业内领先的绿色金融供给能力。绿色发展的目的是共同前进,中国太保将积极开展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互动和协同,努力推动全社会在绿色理念方向上的一致行动,切实担负起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共同为创造全人类的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