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上海消保示范区举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联建活动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19:09:52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中国太保(601601)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中国太保寿险、太平洋(601099)健康险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联合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并于9月23日举办中国太保上海消保示范区联建活动。本次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标,旨在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消保正能量。

 

党建引领促消保,消保为民践初心。中国太保积极探索“党建+消保”深度融合新模式,各级服务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消保为民践初心”讲授主题党课。同时,中国太保还与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开展“近邻党建”活动等,切实履行金融国企人民至上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开创全员服务、人人消保的新局面。

 

聆听客户心声,转换视角提升服务。中国太保始终致力于优化客户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建立“高管聆听”机制,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客户痛点和需求,为加强公司与客户纽带、改善服务品质、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了重要基础。活动现场,中国太保邀请资深客户代表,通过客户视角讲述“心目中的太保服务”,促进公司服务优化提升。同时,中国太保聘请客户代表作为中国太保上海消保示范区的“金融消保监督员”,助力金融消保工作做实做细,传播金融消保力量。

 

创新协同共治,打造消保示范样本。为进一步丰富上海消保示范区内涵,践行社会公益责任,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上海模式”示范标杆,中国太保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消保多元协同共治新模式。一是延伸多元纠纷化解“触角”。加强消保领域合作,与上海银保调中心签署“关于全面加强消保工作备忘录”,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迈向新格局。二是建立协同联动教宣模式,中国太保与虹口区消保委、上海银保调中心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并组建“金融消保蓝先锋志愿服务团队”,弘扬为民服务的志愿者精神,持续传递金融消保温度。

 

聚焦重点群体,提升消保教宣成效。活动当天恰逢亚运会开幕仪式,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本次活动依托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的场馆优势,组织现场出席领导、来宾深度参观场馆,与青少年群体进行互动通关体验,并现场摆放宣传展台,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开展金融消费知识普及、发放风险提示折页等。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是国内首创的“沉浸式”运动健康体验场馆,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消保+大健康”服务理念,为构建和谐、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太保上海消保示范区授牌仪式,李洁卿向中国太保产险、中国太保寿险、太平洋健康险上海分公司授予“中国太保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区”称号。此次授牌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中国太保上海消保示范区立足新起点、再起新篇章,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践行“消保为民”初心使命、提升为民服务质效,传递金融消保温度,争创消保示范标杆。

 

面向未来,中国太保上海消保示范区将持续推动优化升级,以“太保强强共协同,共建消保示范区”理念为方针,按照“跨前一步、深入一步、领先一步”的总体要求,广泛联合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进一步构建“大消保”工作格局。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