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华西-太保联合创新中心”发布国内首个数字化保障式医疗服务创新模式,满足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19:11:28    浏览次数:

 

“华西-太保联合创新中心”发布国内首个数字化保障式医疗服务创新模式,满足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
 

 

9月22日-24日,第九届成都精准医学国际学术论坛在成都召开。会上,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中国太保(601601)共同成立的“华西-太保联合创新中心”,以及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华景数字医疗联合发布了数字化保障式医疗服务创新模式以及肺结节个性化智能保障医疗服务产品。

 

四川大学副校长叶玲、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宁、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白兰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华西医院中药药理研究室主任黄文、太平洋(601099)健康险总经理尚教研、华景数字医疗董事长高云龙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和见证了创新模式和产品的发布。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肺癌早诊率约 19%,经过测算,早期小肺癌经治疗,五年生存期可达 92%。由此可见,如何实现早诊早治是改善患者预后的关键。但在判断肺结节是否为早期肺癌的关键环节,因结节病因复杂,难以单纯依据一次胸部CT影像判断肺结节性质,需长期随访并进行精准诊断。

 

产品设计以患者需求为中心,聚焦各方提高早筛早诊的共同目标,更早期发现和解决肺癌风险、避免患者更大损失。通过数字化管理手段进行全程干预,提升患者复查效率与依从性,同时通过精准匹配医疗保障方案,覆盖疾病预防-诊断-控制-治疗-康复流程,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真正实现医疗服务从看病向防病和康复转移,保险从保健康体到保带病体转移。

 

在保障设计方面,太平洋健康险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医疗服务为支撑,通过科技助力,为健康人群与带病人群提供医疗服务场景下所需的产品解决方案的理念,与华西医院肺结节人群风险分级医学管理方案相匹配,为肺结节人群提供肺结节疾病进展保障、肺癌风险保障、医保内外靶向用药及疾病监测筛查服务。

 

肺结节个性化智能保障医疗服务产品作为“华西-太保联创中心”的首个重点产品,一是通过连接医疗+服务+保障,打造主动管理式医疗的模式示范,二是在临床数据、院外数据、保险精算数据的应用层面,对未来其他病种领域的开发起示范与借鉴作用,三是将商保支付能力融合在医疗服务中起价值示范作用。

 

产品上线后,将率先面向中国太保中西部客户和华西医联体患者,提供数字化保障式医疗服务和高品质医疗资源,并通过持续优化打造医疗服务标杆,惠及更广泛人群。未来,“华西-太保联合创新中心”还将针对不同疾病管线,陆续推出更多服务产品,帮助用户做好早筛、早诊、早治,控制疾病发生发展,开创我国数字健康服务全人群、全周期、全方位的新格局。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