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凤凰卫视《服务新概念》|科技赋能保险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19:57:03    浏览次数:

 13.jpg

随着新一轮AI浪潮袭来,金融+科技呈高速融合趋势。作为科技应用前沿的金融业态之一,保险行业如何推动科技对主业赋能?

 

近日,中国太保应中国证监会下属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邀请,举办“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之科技主题投资者关系活动,股东观察团实地探访了中国太保的智能“大脑”——罗泾数据中心

14.jpg

太保科技总经理魏骄华介绍说,罗泾数据中心,目前是中国太保最主力的一个数据中心,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罗泾数据中心的话,就是亿级客户秒级响应,全量数据实时计算

15.jpg

“硬核科技”已成为中国太保发展的关键词。在大数据战略的牵引下,中国太保打造了数智一体化平台,推动业务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中国太保集团副总裁、太保科技董事长俞斌表示,互联网保险虽已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大多数客户还是通过线下的渠道,面对面来买保险。未来如何适应数字原住民,使整个营销成本能够从20%降到4%?可能就是一个课题。

16.jpg

中国太保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对保险主业赋能的积极作用,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提高管理效能等方面支持和推动保险主业长效发展。

17.jpg

中国太保集团董事会秘书苏少军认为,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分析,可以准确的掌握客户的风险特征和需求,然后来制定一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18.jpg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