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三项科技成果荣获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奖项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20:05:55    浏览次数:

 

近日,“2023长三角金融科技节——长三角经济圈金融科技发展大会暨第四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在沪开启。中国太保产险单独申报的AISC智联隐私计算农E链”项目以及与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联合申报的“太保产险数字空间智能物联网平台”项目荣获2023年度金融科技·金融机构最佳应用奖。长江养老申报的“智能投资运营管理系统项目”荣获2023年度金融科技·金融机构最佳实践奖。

19.jpg 

AISC智联隐私计算农E链是一个基于联盟区块链和隐私计算技术建立的,创新性的农业金融服务领域的跨行业协作及数据共享平台。以联盟区块链为核心,通过智能合约技术将各金融机构的隐私计算平台有机地连接在一起,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的业务协作,实现安全可控的农户资信数据共享,同时也借助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不可伪造的特性,实现业务全流程的存证服务和数据流量记账对账服务。

数字空间智能物联网平台基于海量产险物联设备运营场景,具备设备接入、监控、数据分析和决策等功能,围绕标的风险的经营特点,利用物联网、数字空间等技术,形成以“物联”为基础,以“数字空间”为核心,以“智保”为特色的保险物联应用平台。实现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落实“保险姓保”原则,打造客户标的风险的线上化和智能化管理模式。

智能投资运营管理系统项目基于万亿资产投资运营管理经验、敏锐捕捉投资运营业务变化趋势,以“提升效率、风险控制、管理优化”为主要目标,精心打造形成的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智能化投资运营管理平台,系统重点围绕估值核算、清算结算、注册登记、信息披露四个方面,补短板,树特色,创新采用“基座+组件+业务域”的门户一体化技术设计理念,在业内率先推出投资运营管理“任务中心、监控中心、流程中心”三大操作中心,实现了数字经济时代的深度运营。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金融电子化》杂志社等联合主办,旨在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聚焦数字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上海、长三角地区乃至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嘉年华”,全面构建长三角地区金融科技发展生态新格局。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